善水堂

道法自然 MSN:fateinhand@hotmail.com
正文

浅淡易学

(2007-04-03 04:53:41) 下一个
中国自己的传统文化,大体总不离于儒、道、诸子百家,但百家家后来互相融会,互相贯通,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体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很难分的清楚界限。但是细论起来,却都不离一个根,就是中国的易经。 

  目前人们一说起来,就叫周易,那只是周朝的易经学说,但是是不是我们的易经就是周朝开始的呢。不是,还有连山,还有归藏,上直可以追源到了夏商时代。甚至更古老。 
  易分两派,一曰理派,一曰占派。现在人们常见的街头网上给人算命的多数为占卜派。也是实用派。讲求以易预知,以易趋避。一直以来两派一直在争论,到底是谁的对,其实理派也有高手会占卜的,如现在山东大学的刘大均教授,本身就是易理派高手,同时也是占卜派高手。实际上是没有争论的必要的。两派如果学的到了一定程度,都能互通。争论的都是些半瓶子醋水。 
  我要讲的是占卜派。 
  很多人以为这个东西是迷信,其实如一个苹果,你自己都不尝,就武断的说它是酸的。我也没有兴致和谁去讨论这个东西的准确性。如果谁有怀疑,可以跟随我学习一段时间。不需要很长的时间,3个月把。然后自己来预测。当你拿到人家八字一开口,就可以直接对他说你某年离婚, 某年升迁,某年重病等,当人家给你反馈是对的时候,你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同时,我看到紫薇斗数让有些人玩成了那样,心里真不是滋味,那还算紫薇斗数吗? 
我看也就和什么西方的星座分析差不了多少了。玩具一个,作为点心理安慰和小孩子的玩具还行。根本算不上是命法了。你们所看的那些紫薇书,多半是港台一些所谓的命相大师吃饱了没有事情,为了赚钱写出来的东西。我敢说,目前世面上还没有出现真正的紫薇斗,真正的东西都在民间,有些是属于门派间的代代单传,我曾见过华山派的密传紫薇斗。那里象坊间流传的那么复杂,但是用起来神验。却当代只有一个传人。泄露出来了一点点,本人学习到了一部分。 

废话多了些。 

还讲数术,简单的东西不叫数术。既然叫数术,它就有一个完善和庞大的体系和每个体系不同的侧重点。它们是建立在一个相对严密的基础上的,是建立在时间和空间交错组成的天地自然的一个模拟系统上的。所以易敢吹这个牛,讲了:弥伦天地,万事不逃于数。
 
大体上来说,现在流行的数术,有古典派(就是所谓的书房派),密传派(就是现在人们叫的新派),还有民间盲派。 
其中的区别就是,书房派注重理论研究,讲的淅沥哗啦,但是学进去了才知道,真正用于实战的时候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情。就如现在练武术的人,都是花架子,打起来好看,真和人过起招来。才发现自己根本打不过人家。当然不否认也有学的好的。有些还是很有用的。 
真正的密传派,目前见过两派,一为道家YX派。二为河南郑州的SW传出来的一些东西,当然还见过一些奇门,铁板的用法,都很类似道家道内密传的法派。本人师承于其中一派。稍窥门径罢了。密传派的特点是,用法,甚至起法,断法都有别于现在目前世面上任何一本书。包括五行的生克制化都不同与世面上的传统用法。 

盲师派中重口诀,多数以口诀代代相传,一定程度上也属于是密传派,不传外人。有些口诀是几千年经验的总结,相当厉害。但是也有些东西靠江湖法。现在出来的,以段建业为代表。 

还有一个江湖派,一般需要知道些基本的东西,靠敲,打,靠,审,(江湖英耀诀)察人观色来蒙人,当然也不否认中间也有高手,加杂命理和英耀诀一起使用的高手。这样的高手,一般很会取人信任,甚至有些时候比真正的命理高手还能骗人信任。 
 
现在常见的数术有以下一些: 
八字,梅花,六爻,大中小六壬,紫薇,奇门,铁板等。 
比较少见的有,大定神数,南极神数,算盘数等等等等。 


其实通一百通,真正的数术是可以通用的,不象有些人,用八字看是一个结果,用六爻看又是一个结果,用奇门看更糊涂了。高手断的时候,你给什么我用什么,断出来再用别的验证,结果都相同。并且可以穿用。 

一般学数术的可见过八字穿梅、穿爻,穿奇门用的吗?或者奇门穿梅,穿子平,六爻用的吗?只怕听都没有听过,更不可能知道用法了,单断可以,合断也可以,随心所欲才是高手境界。 
高手要出境界,先要出感觉,没有感觉,谈不上高手。感觉到了什么程度呢?到了有时候拿到局、卦、盘,眼睛一看,心里的感觉来的比技术分析更快,直接脱口就出。才叫有感觉。 
拿了卦、局、盘,犹犹豫豫的,想断不敢断的,断了怕不准确的,那永远跨不到高手行列里来。 

灵、变、心是高层次易的基础,易者易也,变化也。不变者是死易,不入流。 
给你个人的八字你会看,我给你个我面前的茶杯的八字你会断吗?不会?怎么不会?还不是一样的断法。 
有了变的思想,你只要搞懂原理,它为什么,自己也能创出一门预测法来。有什么不能的,只要道理通。通就可以创。 

什么数术,不外乎五行,五音,干支,卦的体系。只要通了道理,可以随意组合的。 

以心为法,万变还是在易中。 
我这些道理,如果悟性好的人,基础好的人,都可以马上有个质上的飞跃。 
 
道内密传和一般的流行数术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命卜合一。 
先后天结合,流行数术最大的缺点就是根本没有办法解决四同八字和四同时间预测事情的问题。这个它的死穴。 
但是道内密传利用命卜合一,先后天配合的方法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还将准确率提到一个相当高的程度上来。 

道理很简单,虽然是双胞胎,但是人生轨迹都不同,我可以利用后天卜法找出他们之间的不同点来,然后用后天校正先天,将先天的进行变化,从而最大可能的提高了准确率。另外对于一般八字,照样可以用后天进行校核,提供断命准确率。 

道内密传派还有一种方法。利用天人感应和与自然感应的方法来提供准确率,都是绝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懂易者不卜,易经只用来卜卦,太浪费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三个月要是能明白,我就跟着学了。拜托赐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