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妄想

博客的理由其实是梦想
个人资料
正文

暗恋理性的进一步分析

(2008-10-08 10:59:09) 下一个

鉴于理科生兰同学的分析已经触及本坛核心话题,同时为了进一步打击文科生对世界本质一向不屑一顾的狂妄固执情怀,树立理科生善于思考,目光如炬的光辉形象,偶就代表男性理科生接过兰同学的大棒,继续挥舞,从兰同学提出主要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下下,唬唬夸夸其谈的文科生们~~~

1。网上暗恋如果发生的话,多半不是光凭对方几个原创文章可以的,否则可能是心理不成熟。偶认为多数成功的网恋只是指以网络为敲门砖而矣,然后通过现实接触完成情场绞杀,进而完成最终的遗传学实验。大多最初是通过跟贴,特别是即兴的跟贴产生的好感,特别是网上掐架的,辩论时的帖子,它们产生的速度快,掩饰少,寥寥几个字往往包含很多思想内容。这些即兴的跟贴就跟日常的对话一样,真实性非常强,类似实时聊天工具中的效果。而现在这个网络时代里,现实中的朋友中也会因为地域空间的原因通过实时聊天工具互相交流,这些同样是即兴的交流。我想网恋真正发生之前,大多数人也会使用这些实时聊天工具更多的了解对方。而现实中的恋爱其实很大程度上也主要是在彼此对话中产生的,只不过用的介质是声波,不是光波而矣。注意,现场表情可能算是光波传递,而实时聊天工具中现在都充斥着表情符号,还可以音频/视频对话,照片互传,甚至互通电话。只要双方没有刻意欺骗对方,那其实和现实差别也不是太大。何况,现实生活中要真想欺骗的话,只要你有脑子,那干起来也不会是很难的事。试想如果网络是和人类有史以来一块产生的话,就像人会说话和人类有史以来一块产生一样的话,那还有人非要把网恋看作洪水猛兽吗?网络本就是现代现实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人都用之取代了现实中的报纸,电视,为什么一到作为交流工具,就变成洪水猛兽了呢?其实是自己心理恐惧在作怪,却非要怪网络作怪而矣。借用阿原的一句话砸一砖就是:那水,都是鱼儿们自己搅浑哒~~~

结论1:筒子们,要使劲掐架~~~~

2。关于社会团体性的动物们,偶举个例子:
这是一种非洲的鱼类,偶以前的实验室研究动物。雄性的鱼会打架决出胜负,胜者会占有领地,成为唯一的恋爱候选者。败者会在生理上自行变化,表现在体色变得暗淡,不再五光十色,体色看上去像雌鱼,整天和雌鱼为伍,雌鱼和胜者雄鱼甚至以为它们就不是雄的,从而避免胜者的进一步攻击。同时生殖相关的激素水平急速下降,生殖系统萎缩,不产生精子,也就是说对赢者的配偶的性欲肯定会减小甚至消失(兰同学这点你可能有误)。但是它们还干了一件事,就是养精(精力)蓄锐。实验表明,这些败者在躲避攻击的同时因为不用耗费精力维护领地,追求雌鱼,而只需要大吃大喝,而伴随着的也是生长激素水平的提高,因而生长速度较之胜者更快,一旦超过平衡点,大有足够重新赢得战争的可能,它们就会试图重新发起对手上胜将的挑衅,重新改变成鲜艳体色,再度介入战争,如果赢得战争,二者角色变随之转变,激素水平和生殖系统恢复,对雌鱼的兴趣也随之恢复。

结论2:动物的暗恋,性欲,爱情是什么?在这个例子中,性欲是胜者雄鱼对雌鱼的性冲动,爱情是追求和勾引雌鱼的话,那暗恋就是为了产生性冲动和重建生殖系统,养精蓄锐从而形成对胜者雄鱼地位的重新挑衅。所以,筒子们,关键还是要掐架啊~~~

歌曲:暗恋歌词
歌手:黄晓明 专辑:暗恋ep
作词:扎西求措作曲:李伟菘
演唱:黄晓明



你的发象月光不能握在手上
却是一线希望
你脸庞花一样轻滑过玻璃窗
留下一道感伤

你的世界离我有多遥远我不思量
只为你红尘路上寂寞情场
靠近你身旁把痴心隐藏
默默欣赏爱你的人过往

你的眼泪落在风里使我一生难忘
转眼间多少春秋孤独收场
不曾走入你心房
在梦里把你探望
你会不会依偎在我的身旁


你的发象月光不能握在手上
却是一线希望
你脸庞花一样轻滑过玻璃窗
留下一道感伤

你的世界离我有多遥远我不思量
只为你红尘路上寂寞情场
靠近你身旁把痴心隐藏
默默欣赏爱你的人过往

你的眼泪落在风里使我一生难忘
转眼间多少春秋孤独收场
不曾走入你心房
在梦里把你探望
你会不会依偎在我的身旁

你的眼泪落在风里使我一生难忘
转眼间多少春秋孤独收场
不曾走入你心房
在梦里把你探望
你会不会依偎在我的身旁

你曾否知道在我的肩膀
只有你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