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妄想

博客的理由其实是梦想
个人资料
正文

狼行成双(五)

(2007-08-04 20:57:41) 下一个
狼行成双(五)
---------------------------------------------------------------------------------------------------------------------
狼行成双为“碧血千寻”最初起稿于百家杂谈的悬念小说,由杂谈网友各自择角色各自成文,合力演绎。本集由洒家完成。
--------------------------------------------------------------------------------------------------
阿姆斯特丹的夜是湿润的,水气从盘根错节的河道窜上来包围着这里,可以成雾,也可以变雨,亦或化云,甚至降雪。这是一座约莫千年前开始形成的城市,最初只是由一些冒险者凭着勇气和胆量,跳上挖空的原木,顺着阿姆斯特河漂流直下,在那片沼泽之外修起堤坝,然后简单而朴实的开始在这里生活、繁衍。转眼五百多年后,阿姆斯特丹竟成了荷兰的首都,欧洲的北方威尼斯,还有,色情的天堂。

然后梵高来了,画下了他的向日葵。最近惠英也来了,画下了她的雏菊。人们不懂梵高为什么画向日葵,因为他是个男人,古时土生土长的才子;但是人们却都知道惠英的雏菊是个刑警送的,因为她是个女人,现代外国移民的美人。

借着月色,佟汉杰和我正对着水气的源头弹奏着"月亮河",除了这动听的歌,我还想到了奥黛丽.赫本,那个公主的替身,但若是在阿姆斯特丹,公主根本不是她的对手。

我在这一群人中不是老大,也不关心任务的终极目标,我只负责相关信息的收集、分析和整理,然后拿钱。我是个地道的密码解读者,我常常不知道任务的实质内容,甚至进度,时间,危险级别,所以佟汉杰负责保护我,这就是我为什么连弹琴都和他形影不离,而不是去找个赫本的替身。这是我们团队合作的分工,规则细腻,职责清晰,我们都自觉遵守。这样在危险的情况下,个别人的失误不会导致全局的失败,也因为这样的规则,我们曾完成过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偶尔也会因此出错。

有一次我正在分析数据,看到桌上有张名片,一般这应该是由另一个人收集来让我分析的。因为默认的规则是不需要询问,只管用最短的时间尽可能找到线索和潜藏的信息。所以我马上熬了个夜,结果发现那是个失踪了很多年的人的名片,他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中隐藏了另外几个名字,因为它们都跟一栋被倒手了五次的别墅有关,而这所别墅的五位主人中竟然有三个人我都认识,他们是:林莫凡(第二位主人),陶小洛(第二位)和辉哥(第五位),在辉哥死后,那座别墅就一直空着。而这个名片上的名字却从来不成有任何记录和那所别墅有关,除了那名片上的住址。

但是,我没有进而找到任何这个失踪人的任何信息,因为突然被林莫凡看到我正在分析这张名片,他立刻喊道:“安迪,停下!”

然后他马上将名片拿了过去,不让我再进行这项分析。他说那是他头天晚上喝酒,意外从包里掉出在桌上的,是个人的名片,与我们的任何任务无关,还让我把所有已分析的信息全部抹掉,连那个硬盘都砸了。可是他还是不放心,因为他知道我的记忆力惊人,但他不能连我也砸了,所以他让我发誓不再进行这个分析。我发了誓,但他知道我是无神论者,他让我写了字据,说一旦私自分析,就炒了我的鱿鱼,还要赔偿一千多万美金,那是我计划中十年后的积蓄。我从来没见他这么爱钱,他给我的印象是只爱女人。不过,他最终还是提到了女人,他让我写上连我妹妹安婷一块炒鱿鱼的话,我不知道他的真实用意,开始有些紧张,从此再不曾去挖掘那个脑海里的名片了。

我不想再去回忆这个场面了,还是坐下来继续弹奏那首“月亮河”。汉杰与我配合的很好,所有人都开始陶醉了,夜色美丽动人,曲子婉转轻柔,阿姆斯特丹的夜被蒙上了一层浓浓的雾。

Moon River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
old dream make your heartbreaker.

When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 and 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