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哲词苏越曲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你是否理解?你是否明白?也许我倒下再不能起来,你是否还要永久的期待?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 陈哲词苏越曲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你是否理解?你是否明白?也许我倒下再不能起来,你是否还要永久的期待?如果是这样,你不要悲哀,共和国的旗帜上..." /> 【血染的风采】---毋忘历史 - 博客 | 文学城
正文

【血染的风采】---毋忘历史

(2007-06-04 09:16:57) 下一个
血染的风采


陈哲词 苏越曲



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

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

也许我倒下再不能起来,

你是否还要永久的期待?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

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

有我们血染的风?





也许我的眼睛再不能睁开

你是否理解我沉默的情怀?

也许我长眠再不能醒来,

你是否相信我化作了山脉?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土壤里

有我们付出的爱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土壤里

有我们付出的爱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

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

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血染的风采

========================================================================

这是一个大学生(音乐大学的)参加对越自卫反击站时由于越南人埋的地雷多我人民解放军无法前进,实施人体滚雷,他滚雷时被炸断双腿,之后退伍作了这首歌,并第一个唱了这首歌!



徐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战斗英雄。西安音乐学院本科毕业后就地参军,成为我军首批“学生官”之一。

毕业后,担任47军139师417团6连副指导员。后随本部队赴滇参战。他所在部队所在班全体战士壮烈牺牲,

他孤军作战,出生入死,腿部重伤。被越军12.7高机弹击中腿部负伤后被8个人抬下阵地,后来保守治疗不成,

先后两次截肢。誉满全军。



让我们活着的人永远的记住那些为国捐躯的人,不忘曾经为祖国献出青春和热血的人....



www.internet-artwork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