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片桂花林-MV

(2010-06-15 12:35:48) 下一个
 






那一片桂花林

作者:森林老人





三月,一个湿漉漉的三月。
你把我赠送的绿纸伞,植入我的山林,植入这片痴情的土地。 让和煦的春风暖暖地吹,吹开伞形的桂花树,撑开你飘逸的翠花裙。

我在雨季的这一端,
你在雨季的那一端。

你种下八月的金黄,我种下金桂的芬芳。你说从小就喜欢桂花,我说从小也就喜欢桂花。

走过长长短短的雨季,你种下了一行行桂花苗,留下了锄印,留下了你长发的桂花香,却悄然走失......

而那把绿纸伞呢?
而那把绿纸伞呢?




桂花,桂花。桂花是树?是花?不!桂花是你的名字。

注定我的目光,穿不透这片桂花林,至今后悔没有系上那条飘摇的黄丝带. 注定我的苦想,猜不透消逝在澹澹氤氲中,翠裙衫飘逝的方向......

你在春天,留给我春的希望,却让我在季节的每一个驿站去寻找......

对河的孤鹭,惊飞一滴古刹的钟声,穿透我碧绿的情结,我却悟不出菩提的梵唱与这桂树有什么禅缘?

思念长长,桂花,我问谁?
长长思念,我问谁?桂花。




守着这片桂花林,一任南方多情的梅雨,濡染我的思念,浸透我的思绪,把满园的桂叶,从嫩绿、翠绿、墨绿一片片地、一层层地濡染。

走过阳光,走过风雨,走过八月,走过思念。心事在八月的眼眶里滴落,潮湿的心,恍恍惚惚被第一缕沁人心脾的清香惊醒。

香!好香!那是你的馨香!

我满园奔跑,炽热的目光,涉过汹涌的金黄,汹涌的芬芳。然而,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啊,看见啦!你远远地站在季节的对岸,站成我注目的满树金黄......

偎依那棵桂花树,我祝祷所有的绿,所有的黄。

拥抱满坡的桂花林,我坐化成半个夕阳......

哦,桂花!
哦,桂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