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年伊人-MV

(2010-03-29 10:30:58) 下一个
 

千年伊人

作者:悠悠的云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我又梦回到三千年前的那个芦花翩飞的小洲,一弯新月,一汪碧水,芦花结满霜花,开放在河的两岸。小洲中央,刺骨的秋水漫过伊人的长裙,凄美的容颜倒映在水中。我追寻了三千年的爱人,该是这样的女子,随着风,带着雾, 从秦风里走来,伴着月光浅唱低吟,倾诉千年的相思。纤影如絮,楚楚动人。

那氤氲在水雾里的伊人,让我难以自持。秋雾在水上蔓延,芦苇在雾中蔓延,瘦长的相思在芦苇里蔓延。恍惚,伊人在水中央,在蒹葭的轻歌里,静立。

萧瑟的芦苇,冷冰的白露,凄凉的秋色,因你一声轻轻的呼唤,抵过了满目的荣华。你衣角的甘霖,滋润我枯寂的心空,助我捱过三千年的焦渴;你满目的月辉,点亮我独守的心灯,伴我度过三千年的黑暗。芦花漫天飞扬,相思的温热已日渐冰凉,我的心情合着白露冻结成霜。你幽怨的一滴清泪,让我的世界汪洋成海!飘逸的伊人啊浸润了千年的美丽,仿佛还在水中央。

茫茫白雾暗淡了痴人凝望的双眸,却荒芜不了我执着追寻的情怀。你偶然一现的依稀身影,带来芦花漫天,让我的世界瞬间光耀如华。我的情歌让你裙袂轻飘,我的心语让你双颊羞红。古典的美人啊,你在《诗经》里曼妙的一叹,就足以让我的热血沸腾三千年。

在水一方的伊人,我千年的脚步还会追寻,万年不止。我梦寐的是有一天你悄然飘落在我万年不息的萧管上,在我温柔的凝视中呢喃而舞。相思不再瘦长,琴瑟合调的蒹葭,在朦胧的温柔里,婉转千年,万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