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相信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吗? (图)

(2007-05-14 08:55:41) 下一个

只要一看到这题目,你肯定会不由自主地想,这怎么可能?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不管外国和中国,都是同一个月亮在同一轨道上围绕着地球转,岂能有大小之分?我们古人也说了, “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 ,我们不是共享着一个月亮吗?说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大的,不是崇洋迷外,还能是什么?想当初,我也是这样想的,也很不屑那些说什么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大的人,想不通人会崇洋迷外到这种地步。尽管,我也偶然会意识到高高挂在南华山顶上的月亮有时似乎真的比我在长沙和北京看到的月亮大一些,明亮一些。在北京,那月亮好似永远是挂在遥远的天边,永远只是那么一小点,而且,还永远是那么地清冷。直到有一天,当我驾车行驶在洛杉矶的高速公路上,猛然看见那一轮巨大的,闪烁着明亮的光芒的月亮悬挂在不远的东方,我都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真的吗? 这月亮太大了,大得异乎寻常,大得让我感觉到窒息。那晚的月亮又是如此地清晰,如此地透彻,我似乎看到了那高高的银桂,飘逸的嫦娥和活泼的小白兔,感受到了发生在月宫里的那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夜晚的洛杉矶已是灯火辉煌,而那几栋高楼在那一轮明月的映衬下,愈发显得挺拔而美丽。在那一刻,我不得不佩服那位第一次说出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大的人的勇气。在人们对那些崇洋迷外的人不顾一屑的时候,在人们还在以为全世界的人民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等待我们去拯救的时候,这个人至少说出了他的亲身经历,说出了大实话。可以想象,这个人肯定也是有过象我这样的,可以说是震撼的经历。正所谓 “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 啊!其实,出现所谓的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这样的景象,原因也很简单。试想一下,为什么我们的大城市里的天空总是那么地灰朦朦?上海的大楼在百米外已经是模糊不清,如同海市蜃楼。同样是世界大都市,洛杉矶的天空却总是那么的湛蓝,一尘不染,远远地,在晴朗的天空下,你能清晰地看见远方的绵延青山。有意思的是,根据最新的调查,洛杉矶却是米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好了,就写到这里,还是那句老话,信不信由你。现在出国也越来越容易,再也不只是什么达官贵人的特殊权利,有机会,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还是很精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