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月6日,我投票了

(2008-05-08 21:19:45) 下一个

本来很清爽的早晨,到了下午,竟然变得闷热起来。下班回到家中,拧开电视一看,各处都是有关选举的新闻,今年的大选民主党内闹烘烘的,两个参议员,希拉莉和奥巴马,争得你死我活,不相上下。今天轮到我们这个州作预选了。

儿子问:“爸爸,你选了吗?”我在煮菜的抽油机声中高叫:“没呢!”儿子跑近前,大声说:“老师说了,要去投票,这是义务。”我没好气的回答:“我去尽义务,你小子吃什么?!”

儿子将电视的声音拧大:“……CNN预测,参议员×××将赢得××州的选举。”电视里的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近日来CNN电视台跟华人闹得不愉快,本人因为是黑头发,黄皮肤,也自然而然地站在CNN的反面,凡是CNN赞成的,本人就反对。一看表,离选举结束不到一个小时了,我手忙脚乱地安排孩子吃饭,将油手在抹布上蹭了蹭,开车直奔投票点。

本区的投票点在一座低矮的平房里,平房外头有个停车场。我将车停好,就沿着小径向里走去。两旁都是牌子,上面红红绿绿的都是候选人的名字。牌子后面有些人在散发传单。我急急赶去,迎面被一胖子拦住,他说他要自我介绍一下。我客气地点了点头,他赶忙掏出一纸片,让我签字。他说他想当我们这个区的州议员。但是,他又没钱做广告,名字也不在选票上,他要收集到一千个签名才能上选票。我看那上面没几个签字,就给他签了一个。说不定我这一签还签出个未来的政治家呢。

走进厅里,人还不少。不过大家都在排队,秩序井然。屋里空荡荡的,有三张桌子,五个工作摊位,一台投票机。第一张桌子是找名字,只要谁是本选区的注册选民,大号就在纸上。找到名字后,发给一张宣誓表,让签个字,然后拿表去第二张桌子,用表格换了选票,再去工作摊位划票。划完票后,检查一下,将选票往投票机里一塞,完事了。

选票机旁有值班的老太太,她问我要不要“I Voted”的标签,为了向孩子证明我投了票,我接了一张,贴在胸前。然后昂首阔步向外走去,心中有些感慨:据说希拉莉和奥巴马以及民主党总部这回在本州共花了五千万美金来推动这次选举,平均每张选票花费达15块以上的美金。政治家们花了这么多的钱,为的就买选民在选票上划拉这么一下,那张选票真贵重。还就是民主国家,主人还是选民啊。想着想着,人更直,步子迈得更大。

从里向外走,就没什么人再向我打招呼,我的5分钟珍贵期已过,该选谁已作出了决定,看来我的利用价值已经失去,标语牌也不必向我举了。

忽然觉得自己这一副“主人”的样子,很象那几只在选举楼前大模大样吃青草的长颈鹅。

晚上看电视,公布选举结果,我投票选的候选人在本州都没有通过预选。唉,不管怎么说,我已经尽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