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地产经历4 -和死神的距离有多远

(2011-05-10 17:13:20) 下一个
美国自由,极度的自由表现在很多地方, 你爱干嘛, 干嘛,没有人管你。 自由的最高境界就是自由持枪。 只要你是公民,就可以申请买枪。不像在很多国家,不能随便拥有枪。 这种自由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如果枪落在不该拿的人手里,是很危险的东西。说得更直接, 你把某人气疯了,你没法保证人家不给你一颗子弹。 在我们美国南方的乡下,很多人家里都是有枪的。真枪实弹,不开玩笑。你有胆乱闯别人的私人土地,直接就给你开枪,法律是不保障你的。 我和年轻的孩子们说:没有啥原因,不要去泡夜店,因为你不知道会发生啥。 你尽管笑我懦夫。 自由的另外一个是毒品。 你去泡夜店,搞点冰毒,你就彻底报废。我们这里当地发生过,一个律师在酒吧里喝醉了,一枪开了,子弹穿过了门,居然把门后的人送上西天。 你说冤不冤? 我的一位客户想买个很便宜的房子。 以我们14 万美金的平均房价,他想买低于5万的房子。俺一听就知道不容易。 某天他说要看一个3 万多的房子。 俺知道那个区有点问题,但是问题有多严重,俺不敢肯定。 结果2 层的房子,他先上楼看。 就听到他问:丽斯,你看这是啥?我抬眼一看:玻璃上有4 个孔,其中3 个,我知道是弹孔。还有一种枪是打小鸟的 BB枪,但是那力道很小,不会把整个玻璃也废掉。俺老实的告诉他:弹孔。 这里肯定发生枪击。你还要不要这房子?结果人家看了我一眼:“要。”俺打了个盹。 不好意思说话太直接:” 你要不考虑一下? “言下之意就是:不要买吧。”人家左右看了几眼, 指着地上问我:这像不像血迹?俺细看了一会:99% 是血迹。 看着客户, 我就想看他退去了没有。人家还是说:要。晚上我祷告,神,求你让别人买这房子吧,不知道为啥,我就是对那个房子感觉不对,虽然我也打了电话到警察局查了背景,没有人死在里面。正好别人出的价比我们高,我们就没有买成。 第二天, 先生看新闻, 发生了抢劫案, 有2个餐馆被打劫, 其中一个没有给钱,被犯人用枪打死了。 另外那个给了钱,没事。 我一听,餐馆叫啥? 他告诉我名字,我一听,吓得,就是我的客户。 我赶快给他打电话:老板,你没事吧?人家很奇怪:你咋消息这末灵通?我没事,我把钱给他了。”老板,都上新闻,电视了,警察局局长都出来了,你知不知道犯人还抢另外一个餐馆?把人也打死了?“这一次,轮到他蒙了,阿?这么严重阿? 平安是福是大实话,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其实我们和死神的距离有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true story, very touc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