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美国地产经纪生活之一 人生何处不相逢

(2009-11-07 19:57:02) 下一个

第一次见义沙,是大概2.5 年前。因为他是我客户的大哥。  也是这里建豪宅的开发商之一。

在和他握手的一刹那,我看到了他眼里对我的不屑。

我很可以理解,一个白手起家的男人,能做到他的地位,确实是值得骄傲。头还顶着博士学位。 比我大起码20 岁。

在商场里见了那么多风雨,看着我, 实在是觉得我不过是最小的, 最不起眼的小草。我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他应该觉得我不过是没啥见识普通的家庭主妇。

 

对这种人,我的处理方法就是马云同志所说的:腰板要挺起来,但是眼睛里是尊重。 不卑不亢就是我的态度。我没有刻意去讨好他,也没有刻意远离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他自豪的向我显示他建的豪宅。 但我承认,他的设计确实是有独到之处。美国的物业都要交房产税,如果是豪宅, 那税更加是高得离谱。 如果你没有很强的现金流,和很好的后备资金,一旦房子卖不掉, 要死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这就是所谓的高风险,高回报。 我当时知道他还背着不少贷款。 所以最后只是给了他一句话: 你要小心现金流。

 

之后这2 年,我们没有啥联系。 直到一个月前,他打电话给我:丽兹(我的英文名字),还记得我吗?

我心想:拜托,那里会忘掉你,够胆这么冷漠我? 不过我很平静的说:你好, 义沙,我可以为你做啥?

“我的好朋友,那个中国朋友,还记得吗? 他想买房子,你可不可以代表他,为他翻译?”

他的语气,我觉得已经没有以前的霸气,我突然在想,太阳今天在那一边升起来啊?

我们就相约在他的朋友的餐馆见面。

当我们面对面地时候,我已经知道,这一刻, 我们是平等的地位在说话。

“义沙,公司还好吗?:

6 尺大汉看着我,眼里开始有泪雾。

“你如何知道我会有现金流问题?感谢上帝,我终于把一个豪宅低价出售,我才不至于破产。“

”这个时候,能活着的都是英雄,你没有必要自责。 东山再起就是了。“

 

实在没有想到,我们终于做了朋友。今天我特意给他们一家去看表演的票。

愿他们幸福美满。

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有智慧、且真诚,不能不赞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不卑不亢!
俺在LA做了6年房地产,和你有同样的体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