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个丈夫喜悦的妻子

(2009-07-21 13:23:05) 下一个
最近看到一句话感慨很多:婚姻像一所大学,明白自己要什莫, 是学士,明白对方要啥,是硕士。能明白彼此的需要,又懂得如何经营彼此的关系是博士。

其实所有的幸福夫妻, 不过是彼此能花时间去了解彼此的需要,能放下自我, 懂得如何进退。

天下谁没有谁都会活下去,和你在一起,是因为你令我的人生更精彩。 

父母给孩子最大的礼物,不是多小财富,而是真正恩爱的夫妻关系。让孩子们明白到人生爱是最重要的。 让他们感到关怀和安稳。他们敏感的心灵能感到任何的分歧,冷仗。


人要死要活, 一个人当担,不要搞个小孩来害。不想过承诺的生活,没关系,就不要结婚,更不要搞条人命出来。夜夜春宵本身不是问题,但是老婆在家天天等你,那就是很大的罪。

一旦结婚,就好好学习如何去了解对方的需要, 如何去取悦对方。夫妻结婚的第一二年最好不要有孩子, 要是彼此真不和谐, 就赶快分开。不要危害下一代。 

一样米,百样人,令这人喜悦的,不一定对那人有用,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就像你给广东人老公新鲜的蒸鱼,他肯定觉得你是最好。你要是给我的洋老公,他肯定撒腿就跑。你给他汉堡包,他可以给你一个吻。中文有句很好的话:千穿万穿,马屁不传,但是千万不要拍在马腿上阿。 夫妻磨合本身很累。但是你如果磨合好了,会很幸福。

我们都有情感的,心理的和生理的需要。只有我们对对方都有很深的了解,才可以有和谐的夫妻关系。

男人喜欢说很多话的毕竟不多,所以丈夫要说话的时候,一定要用心的听。不要打断对方。对方不告诉你,你没有办法去了解他内心的想法。上帝给我们两个耳朵,一个嘴巴,那就是让我们多听,少说。慢慢的说,快快的听。

每个人都有痛处,千万不要轻易去碰对方的痛处。我们少说一句话,没有人会说我们是哑巴, 但是一句伤人的话会令人难过很久。


因为我的劳工大人是洋人, 所以我要学的东西是比嫁国哥哥要多。

1。吃饭就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我是广东人,所以海鲜,老火汤,粥是我的最爱。 劳工大人是基本不吃,而且连鱼腥味道都不能闻,所以我只能中午自己一个人吃,而且要把门都打开,要保证房子里没有味道。劳工大人喜欢汉堡包,所以我开始学做西餐,还记得刚来美国,我觉得汉堡包是最难吃得东西,没有想到今天我基本都习惯吃了。上帝很奇妙,我以前有过疑问,为啥要我吃这东西, 后来才知道, 我有缺铁性贫血加上胃寒,牛肉是最适合我的身体。汉堡吃多了, 对我身体很有好处。劳工大人爱吃火鸡, 我这两年开始学做火鸡。 适当的讨好对方的胃是可以令人身心愉悦的。

2。劳工大人很喜欢音乐,但是他喜欢的和我的很大区别。我们基本每年都约会去看演唱会。 我通常都要先学习歌手的背景,歌词的大意,他们那些最有名的歌曲。这样你才可以好好的和对方沟通。你如果 对歌手一无所知,那里谈得上心灵相通。劳工大人喜欢的一个歌手,咬字不清,你听力再好, 如果没有看过歌词,你都不知道他在唱啥。 反过来,我从来没有要求他学中文歌。

3。劳工大人最喜欢的是看美国橄榄球,你只要给他比萨饼,不打搅他老人家,他会觉得你是天下最好的。所以我通常带孩子到外面,让他老人家享受他的球。我也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学橄榄球,游戏规则,那球队的教练是谁, 谁打的好,那个球队的背景,老公偶尔也教我们打。这样一来,大家觉得很有共同语言。

4。尽最大的努力去满足彼此身体的需要。我们的身体是属于配偶的, 我们没有权利去拒绝对方。一个很有名的基督徒地产商写了好些很好看的书,他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 women look for soulmate, men look for great sex partner. 性爱是一门很深的功课,尤其在结婚多年的夫妻间。不要以为动物的本能可以让你成为专家。  有空都要看看两本书: THE  INTIMATE ISSUES   AND  INTENDED FOR  PLEASURE(THE SEX SKILLS FOR CHRISTIAN MARRIAGE。 有爱,一点技巧没有,就会变成沉闷的运动, 光有技巧,没有爱,那只是一场游戏,这游戏的后遗症,就是人越来越寂寞。人的寂寞程度和性伴侣的数量成正比。

5. 保持身材和适当打扮。 过了很多年,我才明白为啥没有国哥哥喜欢我。 以前的我也太不修边幅了。我的脸宽再留短发, 不细看,真以为是男人。 这种笑话以前在中国发生过。人家看了我半天, 说了句难忘的话:你不是男人啊。我差点没有晕倒在地。

你说,天下有几个男人愿意有个男人情人?(同性恋除外) 和劳工在一起以后,他老人家花了极大的心血改造朽木。他再不给我留短发, 带我穿耳洞,教我配衣服。我也开始学化妆。人真的是7 分打扮。虽然东施不会变成西施, 至少不至于危害市容。年轻时候以为素脸朝天是美德,现在觉得正规场合不化妆是不道德。那只是证明你不合时宜。

很多太太生完孩子就从水蛇腰变成水桶腰。不要以为男人会为你的水桶腰感动,他们是视觉动物,他们还是喜欢水蛇腰。所以不要把自己变成黄脸婆,更不要把自己变成猪。人都是好色的,即使他是道行很高的人。太太一定要学会补血,血气虚的话, 会很快有黄斑,一旦有黄斑,真的就是黄脸婆了。 自己要做固元膏吃。 你要是不知道如何做,写信给我。  只要保养,锻炼,我们都可以50 岁还是美丽动人。


前段时间我去打乒乓球,居然有位国哥哥想约会我。还以为我是在校学生。  我觉得太阳从西边出来。 回家告诉劳工,他笑倒在沙发。一付对自己作品满意的样子。
 
人生本来很简单, 就真心的问你的配偶:我能为你做啥?可以令你开心? 保证你的婚姻幸福。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happy?

我每天的感谢上帝,让我活在21 世纪,多幸福啊。就讨好一个男人就行了。 不像历史以前, 老公有很多小妾,除了讨好老公,还要应付一堆妒忌的女人,搞不好还要被人搞死。俺是个简单的人,应付不了复杂的关系。 啥人最凄凉, 恐怕是那些皇妃,不得宠,郁闷至死,得宠,被人搞死。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 与其在冷宫呆着,还不如出家的了。。如果我活在古代:俺就告诉皇上,你赐我毒药,俺也不进宫,人生横竖都是死,给我个痛快得了。
 

爱是一门很深的功课,我觉得我们还是边走边学。我很感谢老公大人对我追求梦想的支持。也希望神保守我们的心,让我们挽手同行,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和大家分享劳工最喜欢的歌手--Bob Dylan. Like a Rolling St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能心甘情愿为对方改变,也是爱的一种阿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不把自己当作鲜花来保养的人,又怎么能去怪罪没有赏花的人呢?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宇晓JM!

人间万事不过是心意两字。

“改造”是要有条件的吧。愿意被“改造”是第一条。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Beauty is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有了良好的愿望(心),才会心悦诚服地为(被)他/她改变,改变自己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意)。--- 简单得很呐。。。

“改造”又是双向的,无论有无自觉意识,情愿与否。近朱者赤也。。。只是内容,质量,数量,方向,效果不同而已。

-逸宽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哥支持阿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宇晓,好文好心得。
祝你投资顺利,家庭更甜蜜。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的劳工还挺会改造你的?不错不错。You are so luck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