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为啥不吵架?

(2009-02-07 15:50:06) 下一个
我的父母3天,5 天的吵架。看着母亲满眼的泪, 我小小的心灵 只有无奈, 和对婚姻有恐惧。

还记得11 岁那年我实在忍无可忍:看着父母:你们可不可以不吵? 不行就分开好了。离婚也行。
那还是80年代。说这种话把我父母下了一跳。

那时的结论只有一个:要不独身, 要不结婚不吵架。

前天我朋友问我:你和你洋劳工文化背景那末大差别, 你们吵架吗?

“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有吵,但是我很快发现我没戏了。英语毕竟不是我的母语, 吵架反映要快, 我洋劳工的反应太快,我根本不是对手。他可以在0.1 秒的时间 想到你没有办法会的话。我经常告诉我劳工,你老不去做attorney , 真是浪费国家资源 。  

那时候的吵架, 搞的我天天哭。觉得自己窝囊。所以天天祷告:神啊,这是你给的一辈子的配偶吗?

如果是, 求你给我智慧学会如何和他相处。
 
敌进我退阿!!。投降是最好的选择。学孙子兵法多年,终于有一招可以用了。


不吵拉。反正你老人家说了算。顺从是一门很难的课。我修了10 年才进步了一些。


我们相处的原则是:

1。 妻子要顺从丈夫。家里都是丈夫说了算。我有权利发表意见, 但是他下结论。

        劳工最经典的话是:I am the Law. (老子说了算。) 

2.    我只关心现金流, 其他的我都不大管。我也没有太大兴趣。

3.  要是实在不行,投票, 人人平等。

4. 我不喜欢罗嗦。一句话不喜欢说两次。要是他说了不。我肯定不会问第二次。
 
5. 个人管各自账号。公共费用,大家各出一部分。我要是有钱,就都我付。

6. 要是生气,各自回房间。 等没有气再说话

7.每天尽量给对方一个拥抱和吻。每天劳工回家,我和孩子们像迎接国王一样排队抱他。

8.每天要给对方说谢谢。

我现在每天反省。觉得自己到处都是缺点。那还有精力管别人对还是错?  我已经很感谢神给我一个好劳工,哪里还会有空去挑他的毛病?神给的肯定是最好的。不好的他都已经带走。

我妈妈对我劳工很不满。“不明白他给你啥迷药吃?你为啥像条狗似的对他?“

”母亲大人,你喜欢我给你打电话吗?”

“当然啦“

“那就不要在我面前说他的坏话。 否则我挂电话。:“ 从此耳根没有杂音。

请永远保守你的配偶,不管在谁的面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顺从是一门很难的课。我修了10 年才进步了一些” 同感,我快30年了.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孩子们像迎接国王一样排队抱他. so good a way!
ccccmam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晓女人"是这样当的 - 祝辛福白头到老.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你的观点!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