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如是说

(2008-10-01 20:19:24) 下一个

离婚蛮有一段时间了,他磨磨蹭蹭地也搬走了几个月来。我时不时地会问问孩子们,特别是老大,生活对他们来讲,有没有什么改变。虽然想知道客观的回答,但是心里是很片面地希望听到正面的反应。很长时间,他们都没有给过我负面的反馈。我为此,感到侥幸。 Ex搬出去后,对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最终还是有点影响的。老大是不在乎,我也看不出任何理由去反驳他的观点;老二说回想爸爸,但情绪上没有起伏,他和父亲的联系岁年龄的增长已经慢慢淡了;女儿才是真真实是的想爸爸,会给他打电话,撒娇,说起missing daddy的时候,会洒几滴泪,一阵子就过了。我有意无意的不往下追究。思想上在怎样说,孩子没受伤害,但面对他们,我有愧疚。

一周前,我正在IM上聊天,女儿睡前对我说:Mommy, I love you very much, I hope I will always live with you! 我以为她是想到了长大以后的事,带了些调侃的心问她:Why do you think you won’t live with me? 女儿说:You know, like daddy, he just moved out. I don’t want you to move out! 我心中吃了一惊,连忙安慰她,她会一直和我在一起。她问为什么父亲要搬走,我说因为我们不再是夫妻了,就不应该住一起,但是我们还是爱她和哥哥们。她回答,那为什么你们还有生孩子呢?我说就是发生了呀。我匆匆地打发她上了床,好几天没提这个话题,因为自己没法平衡。

终于我还是抽时间和她专门小谈了一会儿。我告诉她,生孩子是因为我们要他们,夫妻的解散是后来发生的,她长大以后,会更懂一些。我问:是不是很想daddy?她说是,因为daddy不经常和她在一起。她怕daddy一个人住会孤单,会没有钱。我说,daddy一个人住很高兴,他也有工作,会自己赚钱。我也会和他讲,让他有空多来和她玩。

女儿多愁善感的一颗心,让我心疼又心甜,一时间,不知什么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