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阴天出游

(2008-10-04 17:45:10) 下一个
计划了好久要带爸爸去The Huntington Library新开的“流芳园”去玩,让他在美国领略一点苏州园林的风味,以免思乡之情。虽然做了准备,但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我也不舒服,犹豫着要不要去。电话中,父母的意愿还是去,特别是爸爸,大概盼了很长时间了。我只好吃了头痛药,送走老大去中文学校,载了老二老三去接父母。

天上的云层厚厚的,气温明显下降了许多。只要雨不下来,倒真是个出游的好日子。我们到得比较早,加上别人也会担心阵雨,人很少,停车方便。我推着爸爸在轮椅上,女儿又撒娇地坐在爸爸膝上。一行5人,溜溜达达地进了比公园还大的“图书馆”,直奔“流芳园”。爸爸一路评判着出口的苏州园林,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慢慢随行,由这他们随性玩耍。我已经是第三次来了,所以专心推车,只要爸爸尽兴。妈妈除了感叹景色之外,一半精力被女儿的种种要求占去。开学以来,我承担了大部分孩子接送的事务,妈妈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少了,她也想念他们。

走进精心维护又尽量保持自然风格的“图书馆”,从中国园林到日本花园,再回玫瑰园,我的心也渐渐沉静下来,从为父母服务的态度转到了享受到状态,情绪从压抑到轻松,和爸爸一同开始谈笑风生。走到玫瑰园,方石路太颠簸,爸爸下来小走一段。我先把轮椅推到Tea Room and Cafe旁,准备回头去扶爸爸,却看到平日常常抱怨爸爸的妈妈,正温柔恬静的搀扶着丈夫边走边聊。赶紧抓了相机给他们留了个影,又揪住孩子们一同拍一张。和孩子们站在一起,爸爸的笑容总是那么舒心。

在Tea Room and Cafe妈妈理所当然的让孩子“敲竹杠”,买了那些甜腻腻的蛋糕布丁一类,一家子小坐一会儿。看着兄妹俩有说有笑的,很想抓拍几张,就是不成功。也算勉强留个念吧。



吃完东西,在走沙漠植物园。上坡下坡,我不让妈妈沾手,爸爸坐在轮椅上,还会觉得不好意思,妈妈也分外心疼。我说我权当减肥运动,也好把那些甜食消耗掉。心里却想,平时为他们做得很少,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尽点力。

出园子后,天上开始下起了毛毛雨,我们都觉得象掐准了时间似的,配合得太好了。回家路上,妈妈也说爸爸是有福之人,载他出去,红灯也变绿灯。果然,我们一路绿灯直奔他们Pasadena的家。雨下得大了,车内大人小孩倒是言语热闹,心情阳光。绝的是,到了他们的老人公寓前,雨停了!爸爸有一次很好运地顺利下车,身上不沾一滴水。老二每次都积极的帮爷爷上下车,搬轮椅,好一个乖男孩的样子,让爸爸妈妈看得从心里乐出来。

回到家,刚好够时间给他们一些迟到的简单午餐,然后送老大老三去上钢琴课。雨还是下着,但我挺开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