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笑说教育专家不好做

(2007-10-04 21:23:13) 下一个
妹妹一直不要孩子,看来他们要把俩人世界坚持到底了。妹妹对我的孩子越来越挑剔,弄得我有什么得意的事都不告诉她,免得迎头一盆冷水扫兴。论到孩子教育,她总有高见来指导我,高标准,严要求的,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记得几年前, 她和我聊到教育专家是否能让人信服,说很难。原因如下:

1)如果专家没有孩子,理论脱离实践,你凭什么来指导人?
2)如果专家有孩子,孩子很出息,那就有显摆之嫌,变相鼓吹。
3)如果专家有孩子,孩子没出息,更了不得了,先把自己孩子管好了再说。

虽然是姊妹间的说笑,今日细想后觉得我心态不正。自己先存了一个比较不服输的心,才会斤斤计较别人的资历。所有的理论都要灵活应用,孩子们个性环境各不相同,做母亲的还是要注重专家所说是否有适用的。进而又想,不爱和妹妹说事儿,不也是她事事高我一头,伤了我虚荣的自尊,所以才躲吗?不过我知道,虚荣根除不了,以后还是会避免自讨没趣的。生活嘛,总不能黑白分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