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打电话向我求教 - S阿姨的故事

(2007-10-10 21:03:40) 下一个
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妈妈居然问我该如何处理一件事情!虽然在美国,我早已比妈妈见多识广,但她从来没有如这次那样完全低姿态地问,我先乐一把!

S阿姨的事情我已经听了很多了。她赶上了改革浪潮,抢先到深圳参加了私营公司,虽然自己没有做生意,但炒房炒股赚了很多,又连带帮儿子起家,送小女儿去日本。可是,她先生留在老家就有了外遇,最后离了。所以S阿姨心里为此有了创伤。

最近的故事是为了她的小女儿。16岁去了日本,因为读书不好,非常漂亮的青春美少女,不愿做辛苦的店员(妈妈安排的),几周后去做汽车模特儿。在那里,认识了她的前夫,富家子弟,混血美少年,先生子,后结婚,一子一女,然后移民美国。可惜多金帅老公又开始找青春美少女,小女儿不甘心,就离了。

S阿姨来美为女儿带孩子,也给她经济支持,房子头款,生意投资,等等。女儿早已养成了花天酒地的习惯,虽然开了店面,生意也不错,但赚的不够花的,每年都往房子净值里借钱。后几年交了个男朋友,也是富家子弟,还是个败家的,会花,会赌,会玩,就是不会挣钱。俩人感情倒是在败家过程中加深,今年结了婚。

现在经济上败像已露,女儿要卖房子了。S阿姨细心算了总帐,这女儿已经前后用了她一百万美金了。S阿姨决定要和女儿做切割,不能让她这样下去了。昨天她去了银行把共同基金里的十万美金提出来,要转到大女儿的帐号中(大女儿从来没用过S阿姨一分钱)。可惜当初设置基金在小女儿名下,S阿姨自己是使用人而已(为了可以将来可以拿SSI),今天小女儿发现了,就把S阿姨的名字去掉了。S阿姨为此暴跳如雷,女儿却躲了她,找不到了。S阿姨跑到女儿店里和女婿讨帐,扬言不把钱还她,她就让他们生意做不下去。然后,她找我妈电话哭诉,我妈又向我讨个对策。

不管如何应付,伤害已经造成,我为S阿姨痛心,也为她女儿遗憾。S阿姨在事业上很顺,可为了家庭,老境却还是有点凄惨;她女儿,俩个10岁多孩子的妈,35-36的人依然年轻貌美,却从来没真正长大,不知道怎样去以自己的能力挑起一家的重担,培养下一代。相比之下,妈妈和我,却是幸运地没走多少弯路,总是脚踏实地生活着,享受这一份安心。

不一样的人过不一样的生活,S阿姨的女儿肯定不认同我的观念,在她眼中,可能妈妈和我才是比较失败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89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是不是失败都不知道的人有时会更有钱啊,我周围也有这样的人,有钱可是子女教养极失败的人,总是觉得有钱就是成功,反之就是失败.一叶幛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