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潜水乐悠悠的博客

一个懒人,喜欢胡思乱想,擅长胡言乱语,生平最怕严谨,得过且过就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感于“第三种爱情”

(2007-07-04 21:59:57) 下一个
刚刚读完这本书。看得出作者是女性,而且年龄不会超过三十。故事描写地下情,虽然开始在未婚阶段,但从来没有光明正大的权利。感觉上是小儿女的甜蜜幻想:才貌双全的富家公子和才貌双全的白领女子爱得刻骨铭心,但外因终究阻挠了两人的结合。女主的陷入过程很无辜,很被动,男主的追求很执著,很到位。这是比较典型的戏剧性恋爱,非得用各种外力的介入方显出感情的深刻,非得用痛苦来衬托爱的浓度。最关键的是女主之人见人爱,身边永远有一两忠实爱慕者,才能在关键时刻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对父母的孝顺也只在病危时才凸现。

可是故事还是好看,让人到中年的我能回味青春,做做当年的梦。只是看完后,心情毫无起伏,舒服地伸个懒腰,爱干嘛就干嘛去了。

看年轻男孩的小说又另一种好看。故事性强,感情线弱,往往男主最后钓上多个女孩(特别是穿越或架空的类型),还个个无怨无悔,和平相处。只要故事够好看,对男性的这类美梦,我很能体谅。

网络小说方便,免费,这快餐文化在满足了我消闲欲望的同时,也慢慢侵蚀了我的品味,如果我以前还曾经有过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