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2007-05-22 03:44:40) 下一个

很喜欢普希金的著名诗篇•致凯恩/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 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 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回忆

致凯恩 (1825年)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想,有
如纯洁之美的天仙。
在那无望的忧愁的折磨中,
在那喧闹的浮华生活的困扰中,
我的耳边长久地响着你温柔的声音,
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可爱的倩影。
许多年过去了,
暴风骤雨般的微笑驱散了往日的梦想,
于是我忘却了你温柔的声音,
还有你那天仙似的的倩影。
在穷乡僻壤,在囚禁的阴暗生活中,
我的日子就那样静静地消逝,
没有倾心的人,没有诗的灵感,
没有眼泪,没有生命,也没有爱情。
如今心灵以开始苏醒:
这时在我面前又重新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天仙。
我的心在狂喜中跳跃,
心中的一切又重新苏醒,
有了倾心的人,有了诗的灵感,
有了生命,有了眼泪,也有了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