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探访三毛故地(一) (图)

(2007-05-01 23:46:59) 下一个

前年圣诞新年之际,瑞士漫天大雪,正是隆冬,可我的心依然依恋阳光明媚的夏日,正在郁闷中,圣诞节前夕,LG拿出两张机票说要带我去寻找温暖的阳光,到欧洲冬天最温暖的地方,我忍不住欢欣雀跃,带着满腹的好奇与喜悦上路了。

到了机场才知道我们飞往的小岛叫Gran Canaria 大加纳利岛,属于加纳利群岛,是群岛里的第三大岛,加纳利群岛坐落在大西洋上,由七个大火山岛峪组成,位于非洲西北海岸(摩洛哥和西撒哈拉沙漠)之外,这个岛屿属西班牙管辖,是西班牙的自治省。

加纳利群岛一年四季阳光灿烂,沙滩纯净柔软,湛蓝的海水及丰富多样的地形,使得它成为欧洲的旅游度假胜地,冬天更是游客如潮,北欧人、西欧人都涌向了这阳光普照的小岛。这个岛还有一个吸引我的原因,它竟然是三毛曾经生活和居住过的地方,我是多么的好奇,它该是怎样的一个人间天堂才能留住这才情女子的爱恋,不知那个谜一般的女人是如何在这里生活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从苏黎世飞往大加纳利岛行程一个半钟头,从飞机上鸟瞰大加纳利岛,感觉就像一片枯黄的叶子漂流在广阔碧蓝的大西洋,树叶中央一块盆装突起,那是死火山口。整个岛上光秃秃的灰黄,极少有绿色,火山灰岩四处铺洒。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们歇息在南面的Playa del Ingles的四星级酒店,觉得跟咱们国内的三星酒店差不多。

小歇一晚,租了辆标志开始了我们的自驾行程,我们沿着左边的海岸线朝Puerto Rico行使,车从热闹的海边驶上了人烟稀少的荒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们的车就是沿着这样的盘山小道爬上来的,一路在想不知三毛是否也走过此路?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路边的风车及巨大的仙人掌吸引了我的视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快接近山顶,竟然发现有当地农民开的小店,这么高的荒山野岭难为他们怎样辛苦的将这些水果运到山上,尽管不渴也不饿,想到这里还是要了2杯鲜榨的果汁在这简朴的木桌前坐下,不知是因为有些累了还是因为美丽的风景,觉得这果汁格外的香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从山上远眺,因为当天的气候不是很晴朗,大西洋看得不是很清楚,那远处朦朦胧胧的一片就是。山下隐隐约约的村庄,让我猜想三毛会不会曾经就生活在其中。"荒僻的小岛,有荒野,有大风,撒哈拉就在对岸,铺满青石板的小路,一周一次的热闹集市,离家很近的海滩..."这是三毛形容她住过的地方,让我们向山下驶去,看看那里的村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驶到山下海边的一个无名小村庄,那里依山势而建的美丽白色小房屋吸引了我们,更让我喜欢的是这些或大或小的船儿,还有了一些绿色的芭蕉树点缀着这美丽的景色,也许这美丽的村庄吸引了三毛也在此停留过,是否这正是三毛笔下形容过的村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流过村庄清澈的小河,这桥上的人就是我的保镖,还真像是吧?不怪别人叫他是我的保镖,也不算委屈他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尽管岸边满是酒吧餐馆,但水中的欢快的鱼儿更吸引游人的视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夕阳下的景色感觉与香港的海边有些相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别说,还真挺像保镖的。麦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