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不一样的泰国女子

(2007-04-27 06:38:47) 下一个
Kankanit,按老公的说法是个有点奇怪的人名,感觉更像是种药物的名称,我觉得倒是琅琅上口,其实这是一个泰国女人的名字,说她是女人而不是女孩,因为她已经40有1了。
 
与Kankanit的相识是在几年前的德语课程上,记得那时我读的是高级班,班上一共只有7个同学,刚见到Kankanit,我几乎错以为她是中国人,大大的眼睛,白里透红的肤色,笑起来一个小小酒窝在嘴角,只是有些胖,否则还可以算得上是个美女,也许同是亚洲人的缘故,见到我,她格外亲切,笑盈盈的迎上来,努力和我说起德语,一张嘴,她的泰式德语口音暴露了她的身份,短暂的交流使我了解到,她其实有1/2的中国血统,据说她的祖上爷爷来自中国福州,难怪她看起来不太像一般的泰国人,又黑又瘦,又干又小。
 
对泰国女人,一向没有好感,更别提交往,但Kankanit倒是个例外。她开朗活泼,爱与人交往,善良助人,我们很快无话不谈。印象中嫁过来的泰国女人多是嫁于可做其父亲的老头,嫁过来后也多寄养在家中,暗暗担心她不会也如此,而她却是不一样的泰妹.

一次偶然的机会见到了她的老公。那天下课后,突然下起了雨,我们一出校门,见到门口一个俊朗的年轻瑞士男子拿着把伞等在校门口,见到我们他有些腼腆的笑着,将伞递到kankanit手中,原来竟是已等很久的kankanit的老公Denny,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可爱的老公。 后来她请我们到家里做客,跟我们讲起他们的爱情故事,原来她与她老公的爱情很是浪漫。

那是一个典型的瑞士夏季傍晚,凉爽宜人,kankanit刚巧到瑞士探望她的姐姐,那正是她到瑞士的第四天,她一身通红的便裙飘洒着几朵白花,手中提着一个白红相间的休闲麻布包,走在冷清的瑞士街头就象一朵盛开的玫瑰,与她擦肩而过的Denny一眼就把她看到心里去了,一改往日的腼腆羞涩,Denny一直尾随着她,直到kankanit停下,就这样他们相识了,相识得很有些琼瑶小说的味道,只是相爱中的情侣时间过得飞快,kankanit转眼到了离开的时候,尽管不舍,却不得不离开,只是没想到,1周后Denny就飞到了泰国,到了她有些富贵的父母面前许下诺言,要给她一生的幸福,父母自然许了她们的两情相愿,这样8年前的kankanit来到了瑞士,将自己的一生托付给了Denny。

Denny是个极为一般的男子,怯懦、胆小、不思进取、学识也不多,所以只是谋到了一个极为普通的职位--保险公司的推销员,为了能让kankanit还能过上家中富贵的生活,他还是咬牙为2人租下了一个复式楼房,家中的家私也是远从泰国托运而来,善良的kankanit为了给心上人分担压力,借用她父母的钱在苏黎世附近的乡村开了一个酒庄,只是经营不得法,不到一年的时间,酒庄不得不关掉。在kankanit看来,人的生活很是艰难,她不希望他们的后代来承受生命的艰辛,所以他们选择了丁克家庭。

以后她又试过在面包房工作,沉重的托盘压伤了她的手腕,使得她不得不做手术,术后的她再不能做重活,她不得不寻找新的工作。与她相遇在德语课程时,正是她术后没多久,瑞士政府出钱供她学的课程,课程还没结束,她又找了一份快餐的工作,在我看来,虽然她活得有些艰辛,但却充实快乐.

她是一个易于满足的女人,也很有些生活的情调,时常把家里收拾得焕然一新,她的宝贝是一个叫Jagua的鹦鹉,每日回到家中,听着Jagua的问侯,于她好像夏日里的凉茶,清凉解口,乖巧的Jagua甚至还会说i love you,直到一天Jagua终于离她而去,kankanit却再没有带回第二个宝贝,于她Jagua永远在心中。
 
去年,kankanit和我通电话时告诉了一个喜讯,她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与她的财务专业也很对口,在泰航公司驻瑞士处做财务,尽管财务她有很多年没碰了,但kankanit还是自信满满,花了大概半年的时间磨合,她终于适应这份新的工作。
 
两个月前,走在苏黎世的街头碰到她,她还是圆圆的脸,甜甜的酒窝,满脸盈盈的笑意,搂着我亲个不停,显然她很满意现在的工作与生活,她的幸福写在脸上,让人佩服的是她的幸福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愿她这样坚强的女子越走越顺,越来越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呀。感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