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Think Positively and Productively

(2007-04-03 02:17:07) 下一个

      看到这段话,感觉很好,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可惜原文是德文,我试着用中文写下来,无奈程度有限,所以再附上原文。
       
                                           
      我的环境和背景以及情绪决定我的状况。   Mein Einstellungen und Gefühle bestimmen meinen Zustand
      我的状况影响我的行为。            Mein Zustand beeinflusst mein Verhalten
      我的行为影响我的命运。           Mein Verhalten beeinflusst meine Resultate

          Think Postively and Productively!                   Denke Positiv und Produktiv!

     每天清晨醒来,想想下面的问题:

       今天有什么值得我高兴的事情?                              Was gefällt mir?
       今天我要完成哪几件事情,我的目标是什么?        Was will ich heute erreichen?
        我需要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鼓励自己达到目标?      Welches Verhalten unterstützt mich dabei?

       
        写完这段话,我想了很多,我的翻译不一定很准确的表达了德语原文的意义,但我希望能够传达这段话饱含的意义。
      Walther von der Vogelweide, 被誉为德国中世纪最重要的德语lyricist,说过这样一句话:“Niemand tanzt ohne Freude!”    Nobody dancing without  pleasure. 古时候是这样的,现在的我们更需要如此。
       
         从现在做起,带着一个愉快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意思是我们凡事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旦决定了,就要行动起来,而不是光想不做。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麦兜,话很好,但需要指点。我知道 think positively, 可怎么 think productively 呢?我一想,事情就发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