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一个人的独舞

春的脚步近了,园子里的花开的姹紫嫣红,想春是真的来了。四个女人,国内素未谋面,却相识相知在这芝士飘香的地方,也是一种缘。
正文

浪漫之都--威尼斯 (图)

(2007-04-11 00:47:30) 下一个

每年的复活节假期都会到一些近的地方去逛逛,本来今年的复活节是准备再游威尼斯的,但因为装修推迟,假期泡汤了。
 
其实,威尼斯已经游过2次了,但它却是我到过的城市里不多的城市能够吸引我一游,再游甚至三游。比如有着盛名的伦敦,远不如威尼斯给我的吸引力大,伦敦于我的感觉太冷酷,太烦躁,太嘈杂,太脏,太忙、太阴森…,太多的失望,一游已让我足以,当然如果谈到购时装还是可以考虑。
 

但威尼斯,这座神秘的城市,她的美丽因为含有不可思议的诡异,而让我不由不对这幻想中的现实充满感激!当我见到它,走入它的心脏,整个人已沉醉与其中,它让我迷恋,让我向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曾经读过有人这样形容女子的美丽:你的美丽,就像威尼斯,然而,永远被泪水包围。如果真的是女人潺潺的泪水汇成了威尼斯流域,那么其中必定会有无数缠绵悱恻的浪漫故事。单用"美丽"一词去形容威尼斯总有点不着边际,然而要数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前十名,任何投票者都不会漏掉威尼斯。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威尼斯好似一个让人迷恋的富有思想的少妇,而不是一眼见底的单纯少女,它悠久的历史衬托着它深沉的内涵,让人总是摸不透它的心思,临海多变的天气也显示出它让人琢磨不透的脾气,为它平添更多的魅力。


场景:独特的水上小市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依水边而建的小市场,不由让人想起莎翁笔下的威尼斯商人,只是这里的商人却穿着时髦的T恤,带着阿玛伲的墨镜,守着搭着棚子的货架,懒散的盯着来往的游客,货架上铺满了各式的小商品,有着威尼斯风格的小商品:玻璃项链、面具、旅游帽子、T恤…,光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就让人爱不释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读读看面具下的牌子写着什么,多会做广告啊,是Nicole kidman 和Tom Cruise拍片时戴的


就着海风试着美丽的玻璃项链,戴着威尼斯精美的面具,就着周围的古建筑,感觉好像回到了十六世纪,浪漫而古典。

场景:穿梭于水街水巷之间古色古香的“贡多拉”小舟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乘坐“贡多拉”,是浏览威尼斯风景的最佳方案之一。顺着威尼斯潺潺的水道,贡多拉平稳的滑过,耳旁听到的是船浆划过水面的声音,两旁巴洛克风格的古建筑不断在眼前穿梭,这时给人的浪漫带着浓厚的时空气息,是一种怀念,更是一种迷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场景:圣马可广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圣马可广场,这个曾被拿破仑称呼为欧洲的迎宾厅的广场,它受到的赞誉是世界上任何广场都无法比拟的。异国情调的东方拜占庭文化和西方古典主义在这里融合,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威尼斯的灵魂和心脏。 春日下的圣马可广场也多了一些温馨,如织的游人与鸽子戏耍,还可在两旁的咖啡厅小息品尝一下香甜的意大利咖啡。

场景:靠船的码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艘艘蓝蓝的小船就像最好的首饰点缀着岸边,明亮而诱人,忍不住想留下倩影,摆好姿势,LG刚按下按钮,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两意大利小帅哥,热情而冲动,在我面前联比带划的请求,想要我做道具合影,合完影,2小哥竟试LG为无物,得寸进尺要我的电话。唉,这些让人哭笑不得热情而浪漫的意大利人。
 
场景:无名小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威尼斯有着太多的小桥,喜欢躲开人群,穿梭在无名小巷,穿过或长或短的桥,就让自己迷失在其中,去想象这里曾经发生的故事,似乎自己也已成为故事的一部分。

你可以随处感觉到,在威尼斯,浪漫是免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小呆的游记, 不免让加菲有重游故地的感觉。景美,人更俏!
伦敦加菲还没去过,但那是千寻住过的城市。爱屋及乌. 我去一定找千寻做导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