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易的思考

一个以思考为娱乐的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伊甸之梦

(2009-11-29 06:51:59) 下一个


 

仲冬时分,我头枕着音乐睡熟了。
     
忘却,在睡眠中舒展他的身躯---

           一日,我在困倦中醒来,看见一条蛇卷曲在我的身边,对我低声细诉伊甸的故事。
     
蛇的语调带着诱惑。我不禁看了看窗外,起身跨越了窗台,走进了一片宁静的风景中---

            亚当坐在草坪上,半闭着眼,脸上带着迷惑的笑。
     
我听不见笑声,但远处躺在果树下的夏娃却被笑声惊醒。她轻盈地,无声息地走到我身边,手上拿着从树上摘来的果实,对我侃侃而谈她的“智慧”。
     
我倾听着,觉得她的细柔的声音像是杂乱的音符,轻叩瞌睡人的眼---
           
我欲在另一个梦中苏醒了,看见亚当在愤怒中摘下一片树叶,交给了夏娃。
     
夏娃在羞愧中沉默而去。

蛇再一次对我低声絮语,像是亚当迷惑的笑。
     
     
仲冬时分,我头枕着音乐入梦。忘却的形体,在窗外舒展一片初春的伊甸---



19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