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易的思考

一个以思考为娱乐的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ave Man Diet'。食疗治虚症

(2009-04-02 18:29:39) 下一个

我是被虚症折磨了十几年,长期说话吃力,气短,有一两次也是胃功能紊乱,不停地产生饥饿感,怎么吃都不够。总之,无法正常生活。什么都试过了。不过这次食疗一周,感觉已经大不一样了。其实刚开始的头一两天就有明显改变了。比任何中药都西药好。
当然每个人情况都不完全一样,试试吧。

另外,对这个“虚症”的理性认识,见这篇文章:
http://www.drcranton.com/CFIDS.htm

下面是食谱:
--------------------------------------------------

要戒掉的食物:红肉,白肉,糖,白米,精面。
要大量吃的东西:各种坚果,豆腐,豆类,蔬菜。
大量喝水!

早餐:
要领:充分的蛋白质。
一份 oat meal,里面加一些坚果,如核桃,松子之类;
鸡蛋,一到两个(第二个可去掉蛋黄。最好是organic);
whole wheat面包,一到两片。
牛奶可有可无,但如果要喝,一定要喝organic
如果觉得还不够,加吃一些坚果类:核桃,板栗等等。

早餐一个小时后可加一点水果。

中餐:
要领,足够的蛋白质和分量。一定要吃饱。当然不能“撑”。
一小碗糙米(brown rice);
一份鱼(少油,清蒸较好);
大量的蔬菜(少油,沙拉,凉拌菜最好)
如果有土豆,一定要红皮土豆。
加点泡黄瓜很好!其他可以有些蔬菜汤。

下午4,5 点左后,加一些水果和坚果当snack。

晚餐:要领:相对在蛋白子和分量上上一些,但也要吃的8,9分饱。
一份红薯(大约中等尺寸的,大半个)当饭吃;
大量的蔬菜;
半分鱼类,加坚果;

另外,非常重要的是,大量喝水!一天至少8,9 杯。当然不要在晚上和这么多。我自己是早晨起床后一杯,上午2,3杯,下午和4,5 杯。

这个食谱是一个program,叫cave man diet。是治疗yeast related chronic fatigue
syndrome的(我个人认为就是中医里说的“虚”)。坚持一到两周(也长越好),便可以回到正常饮食习惯上去。但是,少肉,少白米精面仍然是健康要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似琉璃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就是同样的病疹,,,一定要试试。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wslg的评论:
是的,要戒掉的东西很多,但要加入的东西也很多。对我自己来时,坚果类我平时吃得很少。我前一篇就是我现在的大致食谱,吃了12天了,效果非常好。试试吧。
wwwslg 回复 悄悄话 你实行这个食疗多长时间了?效果如何?我也有些焦虑抑郁之类的毛病,自认为跟国外的现实处境有很大关系,一切都不顺利,孤独无聊怎么能不出毛病? 但如果食疗能有些帮助的话,我也想试试。不过看了你连接的那篇文章,好像需要戒掉的东西太多了,简直不知道什么东西能吃了。
一丝浮尘 回复 悄悄话 不管西医还是中医,治不了就都让你自己折腾去了。所以,还是自己琢磨食料,再练点保健功,懂点按摩知识自己救自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