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解梦---凯西之实用技巧6-2

(2006-11-06 14:07:21) 下一个

解释心灵感应梦的工具

 

可能没有最简单的办法区别梦里的角色代表的是梦者个性的某个方面还是对那个人的直接描述。凯西经常以直接描述的方式来解释,这样我们最好以这种方式来考量多数我们的梦。也要清楚许多梦有多重解释---梦里的角色可以同时代表他们自己和我们的某一部分。

 

有些梦者有自己特有的通过梦境与他人有心灵感应的识别方式。当某些迹象浮现是他们知道起码梦的解释之一是与那个人有直接关系。这些特征包括非常生动的人物、除了对话外几乎没有动作、醒来后迫切的感觉。这并不是说你的梦必须符合这些条件。每个梦者要经过长时间的对自己梦的评价和研究来得出个人化的线索。而且即使你有了这样的梦境,也不能肯定这就是心灵感应梦。

 

这里列出的一系列问题可以帮助我们研究和检验我们的梦境。对应每一个问题,都会有凯西解读的例子。

 

梦中的人物和内容是否是其本身的含义?有些心灵感应梦是与另外一个灵魂的直接体验,而不是披上外衣的符号。这里有一个凯西的解梦:

 

-6:看见我妈[106] ,感觉到有灾难将降临于她。一个声音在说:她以为可以幸福地同你在一起,特别是在你妻子对她变得很好以后。但她感觉到最好是同她的妈妈在一起。她的妈妈已经去世。(900-294)

 

解读说这是一个警告的梦:梦者的母亲可能会死去。解读提醒说:要留意这个个体的晕厥或非意识的呕吐会不久---很快发生,她是很好照看的,明白吗?就是说不要让她经常独自一人,明白吗?”(解读900-294,答-6) 不久后这个梦者又给凯西另外一个梦。解读又认可这是个直接描述性的人物和内容的梦境:

 

-1:梦到我给妈妈一张$500的支票,但上面的日期提前了一天,由此而产生了一些麻烦。(900-298)

 

解读说梦是关于他和母亲之间的关系的。除非他能够小心地处理与她的财务交割,否则他们之间的麻烦就会出现。

 

这两个例子都很简单。当然不是所有梦都可以这么快地解决的,但却是处理这类梦的很好的开始。我们只需简单地问自己:这个梦是否是以直接的方式告诉我这个人的信息或者与这个人的关系?

 

梦里的人物是直接的描述,但内容是象征性的吗?对应大多数人的多数关于他人和团队的梦,都属於这一分类。一个梦者提交的梦是这么描述的:他同他的妻子和母亲在林中或田野里散步。他们发现有蛇的威胁,然后开始惊恐地跑开。他看到他的母亲以一种折线方式在跑,并建议他也这样。顺着她的方式和方向,他们都安全地离开了(解读900-84,问-4) 。尽管凯西说梦里的母亲代表她自己,但梦的内容却不是直接的描述。就是说,梦并不是在讲述他的妈妈将会帮助他们躲开蛇的攻击,这个内容是象征性的。蛇代表了那些会以一种隐藏的方式伤害梦者,梦者在梦中的行为表示他可以在他母亲的指导和建议下避开潜在的危险。让我们在来看一个直接描述的人物和象征性的内容的例子:

 

-4:我在一个集合中,或者在家中与母亲在一起。有地方着了小火,我没有在意,但火开始变大,对财产造成威胁。然后我开始扑灭它。那个地方的地板陷了下去,我们都开始恐慌,寻找方法扑灭火苗。(900-253)

 

凯西的解释指出这里的火象征着母亲变大的脾气或气愤。梦中的角色梦者和他的母亲都将会火威胁到,虽然火开始很小。凯西建议梦者更留意在他母亲内心的火气。

 

梦到妻子正在生孩子。生了一个,一双,三胞胎,一个、两个、三个。(解读900-183,问-2)

 

尽管凯西说他的妻子代表她自己,他们的关系仍是夫妻,但梦并不是在预言他们将有三胞胎,因为梦的内容是象征性的。三个孩子代表了生命的身体、心智和灵性的三个层面,将通过他们的关系带来和谐和平衡。联合两个人的思想成为同一目的而促成这个梦。符号三可以看成两个个体的整合和合一。这个梦一定对梦者和他的妻子鼓舞很大。

 

我应该从梦中人物的角度来看待实际问题吗?当我们进入第三个问题时,梦的内容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在此,我们需要要求自己考虑这样的可能性:梦中的人物代表他自己,但梦的基本点却是让我们注意他的观点。一个23岁的女子提交她的梦:梦见同其他人一起坐在桌子旁吃巧克力蛋糕。然后他们都一起到另外一间屋里,她坐在妈妈的腿上。她然后看到另外一个叫海伦的很忧愁,因为没有妈妈的腿她可以坐(解读140-6,问-1)。凯西的解释没有提交梦的内容或符号的重要性,反而说梦是在提醒梦者关注海伦以及和海伦有相同情况的人。梦在指出需要从海伦的角度来看问题,并要留意她的内心感受。

 

另外一个例子提供了一个特别的这类梦境的解释。这种特别表现在,对梦的信息最重要的人没有出现在梦的事件里。但正是梦者注意到这种缺席给了我们解梦的线索:在现实生活中梦者忽略了这些人的观点。

 

-1看到我岳父和我在PARK270号的庭院中散步。看上去是在强调只有我们两,我们的太太都不在。我们似乎很孤独,我岳母和我妻子的举动看上去也有同感。然后我被声音吵醒。

-1个体应该更全面地了解妻子和岳母的思想,从她们的角度来看,从她们的行为中获得了解,明白吗?(解读137-28)

 

我的这个梦是否是关于别人的什么事?尽管这类梦在凯西解读中不常见,但还是有一些很有趣的例子,说明两个人的友谊可以强大到一个人为另一个接受直接信息。这在有以帮助和服务彼此为理想的情况下,其中一个非意识信息传递不畅时经常发生。

 

一个人梦到自己在教室里,一个女老师对也在教室的梦者的哥哥讲:我最近没有看到你举手。凯西在解读(900-64,答-3)中解释道,这是一个为他哥哥传递信息的梦。通过潜意识的调谐,梦者不仅为他的哥哥也为他自己带来信息。梦的含义是他的哥哥没有领会到他应该领会的知识,凯西在结尾时意味深长地提醒道,要注意啊!可能我们仍然无法确定这是与他哥哥的心灵感应,还是代他哥哥提取信息。梦者下一个问题就问,这个要注意是给谁的忠告。凯西明确说这种异常的梦本身就说明为他的哥哥的:“‘要注意是给哥哥的一个提醒。”(900-64,答-4)

 

这类梦境的另一个例子是一个女子为她的丈夫接受的信息:在五周内他将会与他去世的父亲有特别意义的接触。

 

-5:在丈夫的父亲坟墓前看到5朵菊花。

-5:在五周内,会有来自父亲的特别呈现,将给他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欢乐。(解读136-16)

 

上面的两个例子给我们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们是否应该告诉出现在我们梦里的人,特别是当我们认为信息是为他们的。但这里也有两难之处,这涉及到我们的目的。我们或许会有有意无意地操纵嫌疑。如果我们无法在醒着的状态下说服他人按照我们认为对他最好的方式,我们说法会利用梦境来达到目的?如果是这样,我们如何来处理这样反映我们自己欲望的梦境?(后面有专门一章讨论) 解读对关于分享梦的信息,有这样的叙述:

 

-5:当为他人在梦里、冥想中寻求而得来的信息,是否是有灵性的真理?可否告诉他人?

-5:如给出过的:要紧跟着祂。要知道当不以任何方式为自我时,所有的权柄、能力都赋予了祂。在它们到来时,应该告诉(他们),但不要用压力勉强。让基督之灵牵你的手。让你所听、所说成为给予寻求者的来自祂的信息---通过你这个渠道,将祝福传递给他人!(解读540-3)

 

基本上说我们应该与他人分享,但如果他人没有讨论这个问题的意愿时,就应该立即停止。当然这里可以有梦中的人物代表的是我们自己的某个方面的可能性。除了解读讲述的法则不要用压力勉强外,我们应该牢牢记住:让基督之灵牵你的手这个原则。考量是否有为了自我的成分,通过祈祷和冥想得到指引。

 

在梦里他对待我是否象在醒着的状态下我对待他那样?我们将这种梦的情形称为风水轮流转。在梦中,我们或许得到某人不公正的对待,这或许在提示我们与这个人的关系的信息。

 

-2:亨利和我在交易所的吸烟室,他开我的信仰的玩笑。我粗鲁地回敬他说,他的行径在我的信念里显得恶劣无比。他带着讥讽的意味。

-2在将这种情况运用在自己身上时,个体应该看到并理解这种不愉快的经历来自于他人对此个体信念和教义的责难,同样情形发生在个体指责他人信仰时。(900-234)

 

就是说,梦在直接描述亨利和梦者的关系。梦境提供一个机遇,体会到他对待亨利和其它人的方式。

 

(略去总结和练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