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网友问答-1

(2006-09-07 10:49:18) 下一个

倒是有一个具体问题:(OMOM)

凯西有没有说过,这些过去犯下的错,是否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忏除?

是否可以通过这些忏除的方式,将过去的业完全消除或部分缩小?

还是没有办法,只能种瓜得瓜,以后受报?必须上十字架?

 

你提及的问题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疑问。我感觉这其实是一个报应法则与恩典法则的运作问题。凯西解读强调报应法则是不可更改的,我们收获我们所播种的。但是要注意到凯西解读将报应几乎定义为一种记忆。报应之债务不是在我与他人之间,而是存在于我自己的内心中,是一种自我报应。我们之所以会选择同一灵魂团队的人物集体转世,是他们会与我们一样需要清理自己的债务,就是说他们为我们提供最佳的催化剂(一的法则用语)。凯西认为恩典法则可以超越报应法则,这在灵界中尤其如此。在上主中我们完全得到原谅,因为我们完全依赖了他。耶稣说,你应完美,正如在天上的父。但是,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刻对自己说我完全信赖他了吗?

恩典使我们瞬间的救治,否则生活(报应法则)如剥洋葱般地一点点改变我们。

至於十架之刑,我想应该是耶稣据报应法则所设计的课程。十分清楚的是耶稣的通灵能力远在普通人之上。他说,我与父是合一的。但我们知道在最后时刻耶稣还是有所犹豫,三次祈祷要求避免酷刑,三次被否决。但他的祈祷词里有这样的字句:不要按我的意志,而是主的意志。十架为无数在黑暗中摸索的人带来灵性知识:无条件的爱;而复活---这个克服死亡的标记,让我们认同的物质界顿显虚幻的本相。

基督教内部也分有这么两个极端的观点:一是只要信仰基督,罪就会被赦免;另一个则是将耶稣看作我们的榜样,创造出一个格局---按照耶稣的路就可完成救赎。前者基本上在强调恩典律,而后者则是报应法则。凯西的观点是这两个的折中:耶稣既是我们的大哥---为我们走出一条回家之路;也是我们的救赎者,在他中我们得到宽恕。

谈到我们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我觉得没有必要关心如何将业力消除问题。缩小和消除小我,就是在减轻和消除业债。哪一天我们将自我完全消融在伟大的道中,正如将魔戒扔进末日火山中,一切业障将如魔多的半兽人消失得无影无终。这就是恩典:恶梦醒来的早晨,我们还坐在上帝的腿上享受他爱的关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