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9/01/07

(2007-03-17 12:10:09) 下一个

今天是我29岁生日。又老了一年了。生日意味着什么?今年的生日大概是最难过的一个吧!尤记得去年,你在布市工作,直到中午才打电话给我说生日快乐,我生气了。你一直一直赔罪道歉。。。昨晚踏过12点,半睡半醒中的你忽然吻吻我跟我说生日快乐。。。

 

我的心很沉重。从昨天开始我心情一直低落,可是面对着你哭不出来,什么也说不出来。昨晚跟妈妈讲电话,她一声一言告诉我关于月子的事情,要怎么怎么照顾好自己,我越听越伤心,想起跟你现在这样的关系,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滴滴答答的流下来。

 

该怎么去形容现在我跟你的关系?我有想法,可是不敢也不想跟你说。说了,你听了,不出声,不说反对,也不表示赞同;我不知道你到底心意如何,是同意,还是反对。我不敢再发表我的看法,更不敢跟你说大道理,因为可以想象得到,等我长篇大论说完,你的反应无非就是1)乜都系你讲晒,我没你口才甘好; 2)你讲既我完全没有想过,你自己太多心。最近每次吵架,你都是一直保持沉默,到最后就是这两句话作总结,像刀子一样插过来。而每次我听到,顿时就失去了继续说下去的勇气,眼泪就变成了唯一能够作出的反应。

 

昨晚我哭了好久,你终于过来问我什么事情。而我居然发现,尽管我张开口却什么都说不出来。算了算了,说了也是白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尽管我想跟你说的话,有那么多那么多。。。我无言,只懂摇头。我多么希望你在这个时候会从我身后抱抱我,就抱抱我好了。可是你最终只是不耐烦的回到电脑前面,继续看你的电视。(这个成天哭泣的女人,大概令你觉得很厌烦吧,但你可知道,她曾经因着你每天都那么开朗欢喜;如今满脸愁容也是因着你啊!)

 

我的生日愿望:回到半年前。是的,无可能。不过既然是愿望,就许得虚无一点吧。

 

半年前,我都还是无忧无虑;我能感受到你的爱,你纵容我,而我有权力发表我的意见;傻的意见你会揶揄我,好的意见你会认真考虑,大家嘻嘻哈哈虽然少见面但心里面没有介痕。今天,我说什么你都反应冷淡,按时上下班的你,沉默的体贴,但是大家的关系一落千丈,而我只越来越觉得无力挽回。

 

我们缺少沟通。很多次我尝试打破这种局面,都失败了。所以现在我表现变得退缩,只能通过写日记来发泄心情。而你,你不需要沟通,你只要无压力无干扰无节外生枝的想法,生活就开开心心。

 

。。。。。。。。。。。。。。。。。。。。。。。。。。。。

我控制不住自己,在这个空屋子里面放声大哭。为了我们之间冷漠的关系,为了星期一即将到来的疼痛,为了一切一切说不出口的疑问,为了不可掌握的将来。。。

 

。。。。。。。。。。。。。。。。。。。。。。。。。。。。

Mihwa跟我说她的催生的过程,我听了忍不住放声大哭;我打电话给你妈妈,请她星期一过来医院陪我,她答应了,电话挂掉以后我忍不住放声大哭;之后Carol打电话过来,说星期一会请假过来医院陪我,收线之后我又忍不住放声大哭。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关心我的人,为何你不跟我透露半句关心的话?就算你心里是担心我,表面上依然挂着一副冷清的表情。我知道你不能请假,其实我也不怪你,我知道这段时间是我们最最难熬的时期,我知道你也需要我的支持,我什么都知道,但是我心里真的很难过,你把一切一切情感都收藏得那么密,我几乎感受不到。有如临刑前,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人,除了哭,什么都无力去做。而我多么希望临刑前,能听到你跟我说句鼓励的话,告诉我要坚强,你会一直支持我。

 

一想起你,就像划开一个伤口,痛得我一次又一次痛哭流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