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私的男人不可爱

(2007-03-18 19:01:47) 下一个

        我在巴黎的一个朋友和前夫有个独生儿子叫 Romain ,今年19 岁。去年秋天的时候,他妈来email 说想让她儿子到多伦多上个语言学校学英语,问我有没有朋友可以接待Romain 住三个月。我那热心无脑的老毛病又犯了,马上建议他儿子上McGill 或Concordia 的语言学校,说我在多伦多的朋友们都住郊区,进趟城上学单程就得一个多小时,而Romain 如果到蒙特利尔不光可以免费住在我家,而且每天可以步行上学。 朋友感谢了我半天,说你真是太好了说我认识的人当中没有第二个会这么做的说以后你再来巴黎我的家就是你的家。 

       Romain 来之前给我写过两次email,第一次问我需要带什么东西,我马上就回了长长的一信,详细介绍了这边的气候特点和生活环境。对方收到后没有回音,直到过了很久才又发来一信让我帮忙,因为加拿大驻法国使馆需要我提供一封邀请信,那边收到了之后又不再有音信。这事让我预感不太好:哪有这样用人在前不用人在后的! 

       Romain 是一月初到了。第一印象不坏:小伙子个子很高样子很帅又很会穿衣服,说话也挺有礼貌。

        头两、三个星期Romain 表现还行,每周给我们做一次意大利面,饭桌上一起聊聊天,还主动洗过两、三次碗。谁知客气期一过他的本性就渐渐暴露出来了。首先他越来越懒得交流,每天一回家就进到他的房间关上门上网,从不主动打招呼。有一次他深更半夜带回一个朋友,开门见我还没睡先是一愣然后即不介绍也不请示就径直将人带入他房间住了一夜,把我这儿当旅馆了。他在明知我过生日的情况下连句“生日快乐”都没说。他的生活习惯极差,把他住的房间搞得象狗窝,鼻涕纸、鼻血纸、水果皮、剩饭什么的到处都是,臭气令人窒息,简直没把我这个主人放在眼里。他还躲在屋里偷偷抽烟并总把在外面穿的又脏又湿的鞋拿进他的房间,弄得地板上到处是石子和盐渍。他除了自己的事之外其它的事都不放在心上,有两次出门没关炉子有三次离家没锁门有数次上完厕所没冲干净有无数次淋浴之后没把控制出水的那东西拧下来害得我被浇个透心凉。我不是没跟他说过这些事,可人家既不说对不起也不改正。最让我生气的是他从来不想为别人做点什么,比如他洗了那两、三次碗之后再没洗过我们的碗。,先是吃完现成饭后只洗自己的碗,再后来连自己的碗也不管洗了,只往水池里一丢。他还从不问要不要帮忙铲雪或倒垃圾,他从后门回家时见到倒空的垃圾桶也没有一次顺手拎回来……简直气死我了,如此自私和不尊重人!

        这事我是哑巴吃黄连自作自受,只能怪自己多管闲事把一个不了解的人请到家里白吃白住而且一住就是三个月!我知道自己不光对人过于热情而且还不好意思拒绝别人,俗话说死要面子活受罪。好在三个月就要过去了,他也只是个外人,伤不到我的心。我决定今后除了特别熟悉的好朋友之外不再随便邀请人住在家里,万一住了最多也只能招待一个星期!

        Romain 是独生子,他的自私多半源于此。自私的人没有替别人着想的习惯,一切从自己的需要和方便出发,他想要的他才做,你要他做的得看他愿不愿意。这让我想起我的前情人,在我们关系的头一年半时间里,热恋中的他充满激情,只要一有机会就要见我,无法相见时就想办法打电话, Email 更是天天不断,甜言蜜语不绝于耳。如果我几天没有给他写email ,他一定会着急。到后来,新鲜感过去了,他忙或者不方便的时候别说电话了,最长的一次两个半月才给我回email !

        这种男人不自觉,不会换位思考,不能体谅别人的感受。

        这个男人喜欢说的一句话是:“这样不是很好吗?只得到不付出。”  他老婆就经常抱怨说他自私和不关心人,说不应该找小儿子(他是三兄弟中最小的)。她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别对男人太好了……也许是我还没有遇到值得付出的人。” 她和他在一起十几年了,自然是话出有因。 想想这个女人肯定也够委屈的。

        所以爱情专家劝女人说:不要迷恋男人的外表和甜言蜜语,尤其别爱上那些“酷”男人,因为那酷里面有一层便是冷酷 ,跟他们在一起你会很累很委屈的,不如找个全心全意疼爱你关心你的老实人,一个有白马王子之心的男人。这鞋穿着舒服比好看可重要。   

       Romain 在巴黎有个女朋友,三天两头给他来电话。我心里冷笑:等着瞧吧,时间一长她的噩梦就该来了。关酷和帅有什么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