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徘徊

燕归来.燕归来,巢安在?巢安在?杨柳依旧,故人何在?
正文

米兰唐人街事件有感

(2007-05-02 17:15:17) 下一个
     
      上个星期, 来自米兰的送货员正在给我讲米兰唐人街事件的真相, 我只关心一点, 到底是中国人还是警察先动的手?是什么东西让一盘散沙般的中国人凝聚起来去对抗老外呢?
      作为华侨的一员,我太了解华侨的心态了.所谓,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们还没有必要为了他人的不平而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在异国他乡, 能独善其身就很不错了!谁还那么空闲, 那么傻冒,为了别人,让自己付出代价.在这里,打官司可要付出无数的时间和金钱,更还有无穷无尽的精力! 
      我只记得, 他笑了笑,说, 我也参加了, 不过,当那个警察欺负那个女的时候,大家都围在那里看,看得出人可多了,我们哪敢与警察斗呀!可后来来了那么多的警察,拿着警棍,竟打起围观的人,有一个警察还叫着, 中国人,打死都没关系!!!大家才打起来.我也参加了, 可过瘾了.打也打过了, 你看,我还担心我的居留证可不要出什么问题呢!
    最平凡,最实在的语言!我只觉得我心深处轻叹了一声,果然不出所料,懦弱的中国人,这次纯属于狗急跳墙事件,可老外的报纸上又说了什么!在米兰的唐人街上,一位交通警察向一位违犯交通规则的华人妇女写罚款单而引起当地华人集体的愤怒,引起暴力冲突.在意大力的国土上须执行意大里法律(言下之意,在唐人街上,中国人均不遵守意大力的法律,自成一派)可意大力的法律在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区分的执法度完全不一样,甚至与同一个窗口,换了一个工作人员,程序就不一样了,更不要说国家的朝令夕改了,简直叫人无从适应,这就是感性的意大力吧!
    事实上,是中国人的勤劳和节省买下了一家又一家的店面,在经济紧张的意大力人眼中,受不了这个刺激,一些移民,满身的名牌货,天天开着奔驰,宝马在这里转来转去,本来只值2.3万欧元的商铺转让费被炒到了15至20万欧元!太不可能了,哪里来这么多的钱? 说白了,这就是嫉妒,又加上美国人散布的中国威胁论,这就是为什么米兰的唐人街上交通警察不停的在巡逻, 不停的在开罚单的真正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看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