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一文集

碧云信断唯劳梦 红叶成诗想到秋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又想起

(2005-01-21 17:02:48) 下一个

  我其实并不总是常常想起你,真的。可是在梦里,我见到过你好几次。每一次在梦里见到你,醒来之后都要很久才能平复。我们那个时候有没有说过要结束,或者还是我们大吵一次,或者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是彼此倦了。我有过很长一段时间要自己不想你,爱不过是伤痛,不想其实并不像想像中那么困难。想到你的时候呼吸会困难一点,眼睛会胀痛一点;这个时候要自己不要想你,只是心里会抽紧一点,还会有个什么地方会疼痛,我不了解是什么地方,但是每每想到不要想你,要把你当成陌生人,我知道有个地方,也许是胃,会抽搐。

  其实,有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最应该让你知道的事情你一直都不知道。你离开我的时候,你买给我的烟我只动过三根,因为我一直有三个字没有说出口。我向你借过很多烟,我知道你以为是因为谁,开始是,可是后来不是。我走的时候,没有告诉你,我想那个时候你已经不想知道我的去向。

  只是我没有想到那个邮箱你还在用。我看到我们名字还是连在一起,那一刻我不知道该是什么表情。虽然最开始的时候就知道会是今天这样死生不相闻,但是还是陪你走了那一段路。或者是,接受你,陪我走了那一段路。

  我们的人生也毕竟有了那段交汇的时候。你真的爱过我么?或者是爱上爱的感觉?我一直猜测是后者,而且以为我也是。或者,我们都太寂寞,在那个时候,只有彼此靠近,取暖,和慰籍。在你之外,我却小心不提爱字,或者是尚未愈合的伤口消磨了我再爱的勇气。虽然不能够,却仍然心向往之。我感激在那个时候碰到的是你。你也应该相信,所有的一切都是发自肺腑,自然而然。我虽然欠你一份应允,但对你的付出,我从没有吝啬过我的回应。

  有多久没见你?我发现最脆弱的时候,总会梦到你们。我说你们,你应该知道还有谁。我并非对于现状不满,事实上,我也没有什么满意和不满。我在这里,连生存都是每天要面对的问题,爱是真真的依靠。只是,还是会想到从前,连该放下的都放不下。你看我,仍然是没有什么长进的。

  不知你是否有再忆起我的时候。会是什么样表情和心情。我毕竟不能大度地祝福你,事实上,我很难想到怎么面对你。但心里毕竟还曾向旧处张望,又想起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