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12-20 07:45:22) 下一个

小时候,故乡的米雪挲挲地打在雨伞上,弹在伞下我欢喜雀跃的心上
我归家的脚步轻快

上大学,初见北方鹅毛大雪,我痴痴地伫立在雪中,任它打湿我凌乱的发梢
我的心头温热翻涌

来北美,我第一次堆了个大头雪人,让它傻傻地看着我冻得彤红的脸颊
我的眼里笑意盈盈

那一次,打雪仗,他笨拙地抱起我,将我抛进蓬松的雪地,我陷在雪里咯咯地笑
我的笑声清脆放肆

。。。。。。

那一年,在雪山,细雪轻飞,殊胜之地我颤栗地许了个不圣洁的愿
我的眼里噙着泪
无人在意

在昨天,屋外风雪,簌簌扑扑,我捧着一杯热可可,蜷在温暖的沙发里
我的心思散漫慵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dagios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思翻涌 WITH YOUR POEM, AND GONE WITH SNOW
冻雷惊笋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有些心疼,心雪有心雪也疼。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感受着你的感受,从过去到现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