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每一个人的爱情都不一样——西藏在哪里?(三)

(2009-09-02 11:55:10) 下一个

亢奋,失眠。

数次辗转反侧,依旧难以入睡,只好起身,打开笔记本,大脑皮层细胞跳跃产生的能量通过指尖的敲打释放成电脑屏幕上一行行藕断丝连的字。 暗夜无声,我用热烈的心梳理着这一段段凌乱无序的句子,用燃烧的激情给苍白的爱情擦上一抹胭脂。不能华丽,但至少在我眼中是美丽的。就这样,我以我稚拙但却真诚的文字贴近西藏,我以我不惊艳的方式顶礼膜拜那片圣洁的土地。

凌晨两点,困意,排山倒海。

埋进枕头,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突然置身于冰川之中,环顾四周,高高低低,层层叠叠的冰山闪耀着夺人魂魄的银光, 如此壮阔,如此震撼,每一眼都是一个惊叹!可是,我再次犯了个不可饶恕的错。为了凝固住眼前这让人窒息的美丽,贪婪的我开始找寻相机,一着急,我就跌出了梦境。追悔莫及!曾经梦里也遇见过许多光怪陆离美仑美奂的景致,却因为总想用相机极力挽留而惊醒。醒后才感叹,意外相逢美丽的东西,只要珍惜拥有的时刻,用心体会欣赏,瞬间也能成永恒。过份的占有只会加速它绝尘离去的步伐。

夜凉如水,那个梦缘于身上的毛毯太过单薄。呵,梦想与现实的差距竟不过是一毯之隔。

想起一位朋友说她想去西藏,希望让自然震撼一下。现在我倒有了个锼主意,就是天凉时,睡觉少盖被子,铺天盖地的冰雪世界也能达到震撼的效果。有人说去西藏是去寻找失落的爱情,可朋友却说,终有一天,我会将我的爱情埋葬在西藏无际的山峰中,遗弃在无尽的膜拜里。 话说得如此,一阵悲凉和愁怅扑面而来,我沉默,无言以对。许久之后,我只想告诉她,那里杜绝污染, 不论她说的是儿女情还是世俗所迷恋的虚荣的东西,如果每个人都带着这样的目的去西藏,那西藏岂不成了精神垃圾站?

朋友说她去西藏是追寻一种透彻和对生活的感悟,反问我,你为什么去西藏?一霎间很多理由掠过大脑,可我却无从说起,也不能轻易说出口。

为什么去西藏?

爱情啊,我的承诺不敢轻许。


(以下图片是08年初在云南玉龙雪山上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到月M家坐SF,慢慢看!

为什么去西藏?——问的好!很多人去西藏的目的不同,但应该是带着圣洁的心,去那个离天最近的地方,享受那种纯净和美丽。

问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