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现尘世中,闲隐云天外

于无声处, 望时光倒影,深浅自知, 浓淡皆随意
个人资料
正文

难忘的夏威夷Maui岛 <3> 哈纳路上自驾游

(2016-06-02 14:42:05) 下一个

3.  哈纳之路 The Road To Hana

第三天,我们从Maui岛的西海岸开到东海岸,在通往哈纳的路上来回游荡了一整天。

我们先是在Kahului这个比较热闹的地方下车喝了杯咖啡,吃了早点,买了些零食。然后正式往哈纳之路行进。
哈纳之路被视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美的自驾路线之一。路上会经过热带丛林和深潭飞瀑,还有黑沙滩、红沙滩。

这条路全长约52英里,要驶过600个转弯,50多座桥梁。网上记载说有46座桥是单车道,听起来挺悬的。我开始还1234,兴致勃勃的数着。还没数过10,就被一次次小险情或称小美景搅和了。后来也就懒得再费脑神去数对核实。

中途按照手中的景色介绍图,不断的停车下去探索查看。在双子瀑布逗留了片刻,没悟出其独特风韵,拍了两张照片就匆忙上路。经过伊甸园、植物园和大片的热带雨林也没觉得有多稀罕。不断自嘲:没有雅兴,不会审美。

其实有些景点还是不错的。印象比较深的当属 Waianapanapa State Park的黑沙滩。有关文章介绍说,黑沙子是火山喷发后,高温岩浆遇到海水急速冷却而形成的熔岩颗粒。

Ho'okipa Beach Park 从高高的悬崖上俯瞰一望无际的太平洋,观看勇士们搏击风浪也是一种享受。头顶蓝天脚踏窄板,碧浪涛涛波澜不惊,像极了一幅励志的人间画卷。

比较爽的体验是坐在海边的巨大礁石上,平心静气的听那惊涛拍岸的阵阵冲击声。

Hana小镇很安静。静的让人仿佛忘却了外面世界的纷繁嘈杂,走进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眼神随着周围的景色悄然向远古穿越,一不留神就好像回到了多少世纪之前。此时此刻,不需费心也能感受到那份淳朴自然不带任何斑痕的美。难怪有报道说Hana是夏威夷最后一块没有遭到破坏的宁静天堂。

最难以忘却的记忆是在多弯的道路上提心吊胆的行进。有很多地方是狭窄的单行路或单行桥双向通行。

与迎面相遇的车要小心缓慢的擦肩错车。有时在山岩旁急转弯处根本看不到对面是否有车过来,也看不清前方的路,只得鸣笛开道。每到此时,坐在后座的我总是伸着头直着脖子全神贯注盯着前方,嘴也没闲着,不停的喊叫:小心!慢点!停车!恨不得站起来伸手探身去按喇叭。女儿捂着耳朵一个劲儿的喊我 calm downkeep quite, please。多亏了LD高超的车技(比泳技强),我们得以安全返回没误了大餐。

要说通往哈纳这条路是否够的上最美,还真没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有时间就尽量多逛逛吧。我不后悔此行,但一次足够。用句流行语:美景无处不在,要懂得欣赏善于发现。还有那句常言: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你的法眼觉不出好来,备不住有人格外喜欢呢。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夜行了一次road to Hana?是吓人哪。冬夏MM好棒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去年五月我们也去了Maui,还夜行了一次road to Hana.想想都有点后怕。还是你们好,看到了美景。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屋顶维修' 的评论 :
没有去Seven Sacred Pools啊,有些后悔呢。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也是忘记了很多细节,特别是地名。只得先做个简单笔记,一有空就整理照片。唯恐都攒到将来退休后,啥都忘了哈。
屋顶维修 回复 悄悄话 去了那个Seven Sacred Pools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在Maui开车很惊险,想象你嘴也没闲着的情形,换了我不会更安静:)
我也是照片压了一大堆,都是有什么事了才翻出来整理几张。时间长了,有些都记不清细节了。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迩东。你到东部来一定拍了不少大片。等待享受...
我去夏威夷还是四年前的事了。那时很忙只做了简单记录。最近才抽空整理以前的照片。为过去的足迹留个念想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隐现格外高兴!
我上周也刚从东部回来,周末再来好好欣赏你的夏威夷美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