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遍地都是文庙,中华民族才有救 zt

(2010-03-08 07:04:54) 下一个
遍地都是文庙,中华民族才有救
转载一篇很震惊的文章。

我是一名德国人,是柏林大学的历史教授。曾经到过很多地方,包括罗马,巴黎,伦敦,希腊等等地方,但是我从来没有到过中国,此次,我要写本关於中国的书,准备到中国去旅游并考察,花个三年时间。体会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国度。


飞机快要到达北京了,从飞机上看,北京整个就笼罩在绿树的海洋中,一片古城在树下,而北京城墙为著这些建筑。在古城的西边,十多公里外,有一片现代建筑,并不是很高,因为规划者害怕太高会造成压迫古城的气势,严重损害了古城的美感。北京由于定位为京师,因此,主要经济不是在此处,而是在中国的上海/广州/成都/沈阳/平遥/徽州等十几个大都市中等处。中国的国民生产总指超过了欧洲和美国的总和。若不是由于二十年代和三十年代的战争,将更加厉害。

飞机在京师国际机场降落。京师国际机场并不气派,而是一个大型的古典风格的机场。中国在世界上总共有三大航空公司,一是乾隆航空,一是云龙航空,一是大鹏航空。还有数不清的支线航空,还有很多廉价航空。几乎每个中等以上的城市的远郊都有航空公司。

我乘坐机场高速磁悬浮列车到达了京师新城。在来之前,我就已经准备花三个月时间游览中国各地,包括第一站为北京--中国人称作京师的首都。第二站我将去中国人的精神家园的发源地--山东省济宁府曲阜县的三孔去,然后第三站为泰安府泰安县。第四站将是济南府。中国共有三十个省,最高首长是巡抚,有两位副手,为布政使和按察使。这些职位在中国辛亥暴乱中,一度被废止,后来经二十年代的战争,中国出了一批少壮精英,实现了大位奉还,而爱新觉罗家族也出现了很多优秀人物,包括使帝国重新崛起的号称努尔哈赤第二的爱新觉罗翰仁,传至第二代爱新觉罗仁义,这批精英们致力于中华大清帝国的富强。每个省有若干知府,下辖若干知县。

我到了世界知名的高档酒店连锁--如归客栈,下榻,这里是中国传统的摆设,但是舒适程度远远高于我曾经到过的美国连锁店。这里的接待员彬彬有礼,而女服务员落落大方,个个都穿的很合体的中国传统服装。英语/德语都说的一场流利,实行了语言的定制化服务,比如我说德语,有一批德语服务员就专门对口接待所欲说德语的客人。

我走进了客房,客房的摆设很优雅,浓重的座椅给你一种踏实的感受。我打开抽屉,里面有一本德语版本的论语。一本德语版的孟子。现在论语孟子也在世界上很普及,几乎是世界各国学校的必读书。而中国的文官考试,这两本书是必须熟练背诵的。而每个学校也是如此。中国的县级以下的

中华大清帝国共有三千多个县城/府城/省城,每个城都分为古城和新城。这些古城为人类留下了最为丰富的艺术宝库,犹如珍珠一样散布在一千二百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而我此次旅游,绝不会看任何新城,为何,因为看新城,世界都一样,在纽约或者在慕尼黑或者东京,都一样的。因此新城对我这样的旅游者来说,毫无价值可言,而可以看得是这三千多个古城。

皇帝住在古城中的中南海,由于历史的原因,紫禁城已经开放给普通百姓。而政府设在五棵松,总理大臣官邸设在五棵松。各部皆在五棵松处。五棵松以西,有两座寺庙。一座寺庙叫做。。一座寺庙叫做。。在玉泉路,设有中华大清国会宫。

北京古城分为外城和内城。普通老百姓都照常生活,不过在内城中,有电池公交系统,有小型电瓶车,只有内城居民拥有的汽车进入内城,以便减少内城的汽车交通。但是,居民毫无劳累之感,因为每个街道都是一个美丽的艺术品。

北京古城墙



今天我登上了北京古城墙。北京古城的城门有九个。其中的正阳门/西直门/德胜门等都非常的壮观庄重,给人以大气磅礴的感觉。而大清门更是敦重厚道。显示了这个仁义帝国的气度。从正阳门到天安门之间到道路两旁,分设了各个部,但是,现在都开辟成游览胜地了。尤其是翰林院,更是优美。。。。中国在西直门外设立了新翰林院,从全世界选拔读书人,熟读经史子集中的重要典籍,毕业者授予五经博士。

畅游北京天宁寺



北京天宁寺一直是个美丽的地方。

畅游北京法华寺



畅游北京东岳庙



畅游北京贤良祠



神圣的北京昭忠祠



参观北京中华大清藏书院







中华大清帝国的小学教育



我今天考察了京师的一所小学--顺天府阜城区至诚小学,是一所宗族小学,没有围墙,只有草坪,然后有一个古色古香的大门,进门后第一眼是一块影壁墙,上书至诚无息四个大字,出自中庸。大门上灰色砖雕。。。。。。。。。中国的小学,完全不靠国家拨款,因为国家的税收中不包含教育这一块,完全依靠社区宗族的出钱。而雇用老师也是宗族决定采用德高望重的老师来进行。


而学校的老师称为先生。学生有三套服装,一套为上课用的古装,一套为运动用的运动装,一套为日常用的。看起来都非常漂亮,体现了中国的传统的审美观和价值。

学生的课本皆为现状书,竖排,字体延续了中国两千年。每个字都很优美,不同的课本用不同的书法构成。一般为楷体。纸张稍微发黄,我请教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小学老师:为何中国不用西方人常用的小字体横排的书本那?老师回答到:我国的书本沿用了两千多年,先辈总结了很多特点,自宋代定型后就稳定发展了。主要是从保护青少年健康的角度来制作的。比如纸张发黄和字体大,主要保护眼睛,这就是我国儿童仅仅有百分之一都不到的近视率。而竖排主要是中国字书写竖排更加有美感,更主要的是保护人类的颈椎,这就是我国为何颈椎病几乎为0的原因。同时,教室中的灯光不那么亮,也是从保护眼睛的角度来设计的。

中国是个重师道的国家。从来没有听说西方常有的老师道德败坏的例子。中国有句古话:不重师尊,天诛地灭;误人子弟,男盗女娼。就是说若是一个家庭或者宗族不尊重老师,就会遭到天谴;而老师若是误人子弟,则其子孙男子为盗匪,女的为娼妓。这句话就体现了双方的关系。自从唐朝韩愈的师说以来,老师就是“传道,授业,解惑也”。而实际上,中国早在三代就有了学校有了老师。每个人都有老师。即便是周文王周武王这样的圣贤,也有姜太公之类的老师。中国还有一本启蒙书“三字经”,这在中国目前广为使用。其中也有“子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也是体现了师道。

青少年在学校中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首先他们的道德水平都很高,年龄不大,就非常懂得各种礼节,懂得这些礼节在何种场合应用。他们给人的表现总是文质彬彬,即便遇到不高兴的事情,也是从不表现出来,总是很有涵养的样子。这在西方几乎是看不到的。西方的圣经中,上帝表现的动不动就发怒。这在中国这个圣贤辈出的国度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中国的称呼在西方人的观点来看非常的复杂,其实是为了表达各种尊敬的感情。日本在这一点上相比中国也毫不逊色,主要是在唐代接受了中国的文化。青少年学的礼记这本书,就介绍了各种节制性情的礼。礼记上来就讲:礼之本毋不敬。一言即道破了礼的根本。从而你观察到中国人之间或者中国对待外国人,总是发自内心的尊敬。令人感觉生活在这个国度非常的幸福。中国人对待孝道更是非常的遵从,认为孝是万物之本。以至于中华大清帝国的皇帝每次都讲:中华以孝治天下。在论语中,就多处论了孝道。中国还有一本唐玄宗注释的孝经,也是风行全国的一本重要的教科书,它如此的深入人心,以至于一言一行都体现了这种风骨。

青少年们熟读中庸这部书,对至诚之道的理解非常深刻,而且对中庸身体力行。以至于从儿童到老人,没有一个人讲谎话,因此这个社会,从来用不到所谓的证据和流行西方的摄像头。

其次中国的青少年以武术和太极拳为锻炼身体的工具,以至于他们的身体素质非常的高,足以应付以后各种工作生活,为民族节省了大量的医疗费用。各地的寺庙都有武僧,而政府派了大量的老师,跟踪这些武僧进行学习。但是其中的一半是学习武德。以至于每个身怀绝技的人都表现的异常的有修养,从来没有听说有那个人因为喝了酒就乱性而施展武功来打架的事件发生。太极拳更是中国的国宝。武当山上的道士基本上都是太极拳的高手,但是你从来看不到他们用太极拳进行打斗,而是一种锻炼身体和潜心武德的工具。

在举国上下道德高尚的气氛和环境中,你找不到一个道德败坏的人。相反,处处充满了互相帮助的气氛。

中国的宗教



我对人类宗教现象很著迷。比如欧洲基本上是基督教的天下,中东北非基本上是伊斯兰教的天下。这些宗教统治著人的心灵,指导者人们日常的各种习俗。可是我在中国,除了佛教还勉强称为宗教外,我基本上看不到任何宗教的影子。但是人们生活的比在宗教下的人们更加健康,理性和有教养。

中国的阶级



在西方的课本中,特别是在很多前社会主义的国家,阶级的概念基本上出现很多。可是在中国我从来没看到有阶级的概念。中国人基本上分为四类:士农工商。这四民几乎流传了五千年。我研究发现,这样的分类异常的复合人类和谐发展的规律。

中国的企业家和商人



工业革命在西方发展起来,在这个国度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到现在已经远远实现了后来者居上的情况,其中有三大原因:第一为高度诚信的价值教育和实践。第二为有一群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商人群体。第三有工匠文化。

中国的商人从古到近,有几次高潮。特别是明清时期发展起来的晋商。到了当今的中国,更是借助于西方的工业革命发展起来的高度发展的物质生产体系。

中国的工业和金融业



中国目前在世界上工业水平居于世界首位。其中高度发展的机器人工业,计算机工业,软件工业,机械工业等都占到世界首位。

中国的贸易制度



中国很早就认识到由犹太大金融家创造的国际金融体制是掠夺工具,因此很快就发展了一套易货制度。犹太人如何搞出这套高超的掠夺工具那?比如英国一工人工业革命前一年吃100斤面粉生产一套衣服。这套衣服比如价值100个金币。而这套衣服可以换取中国一头羊。可是工业革命发生了,一个工人还是吃100斤面粉一年生产一百套衣服。实际上,每套衣服价值仅仅值一个金币。而要想换这头羊,必须拿一百套衣服去换。但是犹太金融家讲:财富增加了,每套衣服还是价值100金币,因此社会财富增加了100倍,社会就应该有10000个金币来表示这个财富。同时,这10000个金币能换100头羊。这样就大肆的掠夺了生产羊的国家。世界上,每套衣服严重的贬值,而不是价值不变。中国认识到西方这套高度掠夺的贸易机制,因此创造出了易货制度。

中国经济学



中国在高度发达的物质生产中,创造了自己一套经济学。西方的经济学有一个致命的假设:人人都是私心自用,都是利己的。在利己的过程中实现利他。这是奠定所谓西方经济的理论基础--亚当斯密在财富论中表达的观点,被西方奉为经济基石。而中国从义的角度发展了另外一套伟大的经济学。中国经济学的核心是以义制利。在论语中的描述就是:不义而富且贵,与我如浮云。在中庸中的描述就是:。。。因此中国的经济相当的稳定健康。

中国的法律制度



中国的法律源远流长。西方有两套法系:所谓的英美法系和大陆法系。但是中国的法系在两千年中发展中异常完美。特别是大清律更是当代中国的基石。这套法律以优美的语言阐述了所有人类最重要最完备的原则:法律不过人情。中国的法庭常常无事可干,原因在于文治的强大。因为在论语中阐述了一大重要的原则:。。。每个人几乎都没有要犯罪的想法。我相信除了中国外,只有纳粹德国实现过这样的目标,

中国的法官也相当的高素质。他们的判例延续了古代以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绳之以法的原理。

拜访曲阜孔府



今天我到了曲阜,参观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家族。世界上一共有四大最源远流长的家族:孔子家族,日本皇室,英国皇室,穆罕默德家族。

迎接我的是当今的74代衍圣公--孔。。

孔府的藏书。

拜访湘乡曾国藩家族



今天我到了湖南湘乡县。湘乡县属于长沙府。近200年来发生了很多重大的事情。最近发生的是毛。。,自从在40年代被镇压下去了,挽救了伟大的中国,不然中国必然沦落到前苏联那样的悲惨下场。

迎接我的是,第5代毅勇侯曾。。。

曾家的藏书。

拜访合肥李氏家族





遍布中国的三千多座文庙



中国,最美丽的地方大概属于遍布县府道省等城市的各种文庙了。在这里,世界最伟大的圣人得到全国人的尊重。正是圣人无宗教性,才使得他更加深入人心。我感受到,其实孔子是比耶稣/默罕默德等更加高远通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