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的痛苦别让我分担

(2009-10-28 09:26:27) 下一个
1 男人的成熟,是在一次次无助和突破中,逐渐积累起来的。
有句流传很久的话是:两个人分担,一份痛苦会成为半份痛苦,两个人分享,一份幸福会成为两份幸福。但有一句话也流传了很久;痛苦与幸福是摸着、看不到的东西,不会因为人的参与而减半或者成倍。前面一句话,也许是在为男人痛苦的时候拉女人下水而特意准备的吧,不过我更认同后面一句:亲爱的,我们在一起是为了更幸福更快乐,所以,你的痛苦别让我分担。

2 痛苦不在一个相同的坐标
身为女人,天生和男人的幸福痛苦感就不大契合。我们的痛苦不在一个坐标之内,也许男人们在为没有应酬而心烦意乱,或者为了同学有了漂亮女秘书而闷闷不乐。但是这些痛苦在我们看来,正是自己幸福的来源。拿自己的幸福去分担他的痛苦,怎么分担?如何衡量?是不冷不热说几句虚情假意的安慰,还是用自己的力气积极帮他摆脱目前不堪的局面?若是真的如此,恐怕当男人喜笑颜开,幸福来临的时刻,只苦了我们把幸福生生转化为了痛苦。到那个时候,借问那些春风得意的男人们一声,你的痛苦他可愿意为你分担?十有八九都会斩钉截铁的拒绝,或者花言巧语安慰你。真有那个中一二,能毅然分担痛苦,也意味着你们又回到了从前。难道,人生的意义仅在于折腾?


3 女人是要疼的
千般努力地让自己“十八变”,或性感,或可爱,或秀外慧中,却偏偏一个爱字委身于你,你要知道,这般委身,是要你来疼的。 不要说女人天生“感性”,没有男人的理智。在这个话题上,女人应该理智到让男人感到可怕。谁巴巴地委身于一个男人,要的是一种比以前更艰辛的生活?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还要每天当张良、韩信、诸葛亮,为自己的男人出谋划策,劳心劳力?或许有人说希拉里和克林顿。希拉里的愿望绝不仅仅是为了丈夫克林顿想当总统而尽心呐喊的,君不见她高呼要做美国第一任女总统。所以,她在竞选中的奔走,完全是为了自己的爱好。而克林顿,也要为妻子摇旗呐喊。我爱你,是要你来疼的。这是我的权利,更是你的义务。女人应该把这句话说得大气凛然,堂而皇之。
痛苦的多米诺效应

如果要算世界上感染性最强的东西的话,痛苦绝对可以排入前三。不信可以看看德国人做的一次实验,在痛苦失落的氛围中,参加实验的人在两分钟之内,心情低落,生理指标集体下降。而且痛苦有林林总总,不胜枚举。或许你的痛苦说出来,我会为自己不能解决爱人的痛苦而痛苦,或许因为我分担方法不恰当,而使你更加暴躁;更或者,我们都为痛苦而无心一切,心情急噪,然后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吵的不可开交。这样一来,痛苦就成了多米诺骨牌,当头一块倒下,接下来就上第二块,第三块,一直倒到最后一块,我们的爱情烟消云散,留下一对“恨女怨男”。分担痛苦,不过是爱的表现,但因为表现爱,从而击倒爱,似乎有些本末倒置的味道。爱情和爱人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弥足珍贵。亲爱的,不要用我们的爱情,来为多米诺骨牌会不会倒下做赌注。

4 痛苦是磨练成熟的转化器

刘嘉玲说,这个世界上最动人的男人,就是成熟而内敛的男人。这恐怕是每个女人内心里的渴望。不过上天似乎偏偏要跟女人开玩笑,基本上,我们所爱的男人,还都属于青涩的范畴。想要成熟,还需要女人去做努力。 如果还要我分担你的痛苦,那么女人就该考虑考虑,这个提出要求的男人离成熟有多远,起码男人基本的责任他还不明了。要磨练男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独自面对痛苦。虽然起初可能茫然无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尝试着自己去解决。男人的味道与成熟,就是在这一次次无助和突破中,逐渐积累起来的。 亲爱的,你的痛苦别让我来分担。不是因为我不爱你,而是因为你身为男人的责任。痛苦是个磨练成熟的转化器,当你变得成熟,你才会懂得对我的责任,懂得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幸福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