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方寸,大世界--我的中国老纪特和文革邮票收藏

(2015-01-31 08:07:54)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群思' 的评论 :

我是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今天真是有幸得到您的指点,长了不少知识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据我收到外国小型张看都有齿,中国从1960年后,小型张也都有齿了。应该是与时俱进了。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群思' 的评论 :
谢谢解答。
小型张,小型张组和小全张的区别解释得很清楚。
关于齿孔还是想打破沙锅问到底。是不是某个年代之前的小型张或小全张都没有齿孔?还是某个特定时代的没有?为什么?外国的也是吗?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齿的作用是好分开,因为印刷时都是许多票联在一起的。
小型张是一张一张的。现在的小型张里面的票上也有齿了。方便分离。这是我的理解。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查了邮票目录,古代科学家的应该叫“小型张组”票。关汉卿的叫“小全张”,主要区别是“全”字。看关票,单票共三张,4分,8分,20分 全在它的小型张上,所以叫”小全张“ 而小型张上一般只是一张票,像牡丹的小型张。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群思' 的评论 :
谢谢答疑。去狗了一下。按定义关汉卿那个3 in one 应成为小全张,而4个科学家的,因为是分开的,所以按定义应该是小型张。我的理解对吗?
还是不懂,为什么没有齿孔。您有这方面的信息吗?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不是复印。那是当时出版的“小全张”, 是一种特殊邮票。就像现在的“小型张”邮票。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能为我这个外行答个疑吗?
古代科学家:张衡,祖冲之,李时珍(可能我没认对认全)那四张你有邮票,为什么还要存复印的?看上去也不完全像复印,因为齿孔没有复印出来。问的不专业的地方,请原谅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金鱼,牡丹,黄山,菊花是我的最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全,太宝贵了,即便是现代的也有很多没见过的。特别喜欢金鱼的那套。
一边看一边猜,你这集邮是继承了父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