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非诚勿扰”有感

(2012-01-15 17:19:25) 下一个

“非城勿扰”节目组,你们好!

耳闻大家谈论“非城勿扰”这几个字有一段时间了,但我一直误以为大家说的是葛优,舒淇的那部搞笑的电影“非城勿扰”,直到有一天在一个朋友家从pptv 上看到了你们的第167期,才恍然大悟,原来和电影的“非城勿扰”是天地两重天!你们的节目太吸引人啦,我周围的朋友至今没有不跟看你们杰作的。我们知道你们也是在做节目,但你们的节目不“做作”!我们在美国从cctv 多年来看到的很多是“做作”的节目。这种“做作”的节目并不能拉近我们和祖国的距离,特别是我们这些在中国生活过二三十年的人,其效果是反其道而行之。当然,最近cctv 推出的“远方的家”,贴近了普通百姓的生活,看起来就亲切,真实多了。说起来话就撤远了,还是回到你们的“非”。

大家喜欢看你们的节目,首先,是它展现了中国人的追求依然是“真,善,美,和”,其实这也是各国人民(我指的是百姓)所爱的;从你们节目中的那些来自各国嘉宾的对话中也可听出来。不管你承认不承认“普世价值”,大多数人心里所爱的就是那“真,善,美”!可谓放之四海而皆准。

从你们的节目中使我们这些长期生活在海外的人看到了国内年轻一代真面貌,他们,独立思考,敢于创业,正直勇敢,且有一颗爱心。恢复了他们在我们头脑中那被少数富二代的恶行所歪曲了的形象。虽然年轻一代的生活环境和我们那一代是大不一样,有些是今非昔比,有些是昔非今比。但是,世世代代传下来的中国人的美德没有丢,没有被金钱,资本所吞没。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为年轻一代的做为,成就而自豪,为祖国的未来而高兴!

节目如此的深入人心,当然是来自一个团队的协作,智慧,和辛勤劳作的结果,但是,在我们观众眼里,这些都是从三位主持人的精彩,灵活,得当,睿智,诙谐,幽默的主持中所感受到的。从节目中, 你会明白什么才是一个“成功的人”,一个“受尊敬的人”;什么是“各花入各眼”;什么是“个人头上一片天”。时不时的还有意想不到地惊喜。有人说节目中,这是假的,那是假的,(因为来自国内有关假货的消息铺天盖地)。可我们看到的是“真”,是“真诚”的希望嘉宾们能有“花好月圆”。

自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们就看国内的电视剧,大家戏说已从小学生(看过几部)看成了如今的博士后(看过的几百部)。但这些剧里表现的“假,恶,丑,斗”的东西太多了。比如,国人的八面玲珑,与人斗的心眼已经够多了,还反反复复的拍,演,大力宣传“三国演义”。多拍点“真,善,美,和”的东西不好吗?如果能把你们的“非”翻译成外国人能看懂的节目,恐怕,那会使我国的国际形象大大的改善,比天天,月月,年年千篇一律的新闻的说教,大展军力,投巨资建成百所的孔子学院,要有效得多。

从那位朋友家回来后,我马上给闺女打了个电话,想告诉她看一看你们的节目。没想到她说,从第一期,她就开始看“非”了,比较其他同类的节目,“爱情连连看”,“让我们约会吧”等等,她最喜欢,一直跟看得就是你们的“非”。

我闺女5岁来美,22年过去了,现在她在Miami的一所医院当住院医生,想找一个比她聪明,在美,但能看懂中国小品的中国男人。这在美国可不是件容易事儿。所以,我鼓动她参加下次美国版的“非”。到哪去碰碰运气,扩展一下交际的范围。不知“美二版”何时来?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你们的好节目,感谢给我们送来了精神的食粮。希望你们节目在走向世界中更上一层楼。

敬礼

芝加哥

1/15/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狗大战的评论:
谢谢
猫狗大战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才看到你在我博客里的留言,以前的照片删掉了。我找了个和我那个类似的,下面链接里的第一张那样的。。

http://bbs.wenxuecity.com/style/1650720.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