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窗章册之文:拜访百岁少帅张学良 (45-46)

(2009-11-29 09:18:27) 下一个

 45.  校长的家

    
在夏威夷期间,我们有幸到访了张学良的家,湾,卡拉卡瓦。檀香山老年公寓1505房间。这是由两小室一大厅和一个挺大的阳台组成。

    
房间的东边有个很大的阳台,在阳台的东边可以看到壮观的钻石山全貌,阳台的西边可以看到另一个小一点的死火山大杯山,火山口里建有美军士兵的墓地。
    
    
在阳台上抬头远望,可以看到檀香山的全貌,及远处的大海。夜晚可以看到,海边的不时绽放礼花,这些时时向你提示,这里是歌舞升平的世界!

    
这是一个不太大的套房,也就不超过七八十平方米,张学良先生的晚年住在这不大的套房里,我有些惊讶和没想到!

     
我在想,这要是在大陆,张学良先生无论如何不可能住在这样小的公寓房间里,他有家不能回!他那个偌大的帅府却留给他人参观和做展览。

     
客厅也不是很大,摆着几张沙发,茶几上摆着几张张学良先生与张夫人的照片,张学良先生有一个不太大的卧室。

      
在客厅的墙上,我们还看到关于张学良先生的监护权的文书,他已经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他的日常的许多事情要靠护理人员帮助!

      
客厅中央摆放一把单人大沙发,可以调整靠背角度,可以按摩身体,这个特制沙发还是沈萍女士送给张学良先生的。

    
张学良先生的卧室不是很大,不到十平方米,我在这间屋里,全过程的观看了护理张学良先生过程。

    
沈萍女士确实很幸苦,她做护理很专业!很细致!每天几次的要将张学良先生抱下轮椅,抱到床上。要做全身的擦洗和按摩!

    
老先生大小便已经不能自理,要靠尿不湿,而且要经常更换!老先生已经不能自己吃东西,要定期通过胃管灌注特制的流食。

    
还要定时给老先生翻身,要防止老先生得褥疮。所以,当我们看到老先生穿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时候,身上没有异味,这些都是沈萍护士的工作成果。

     
老先生对于沈萍女士的精心护理,已经产生了很大的依赖性。看到老先生的护理过程后,我对沈护士的工作表示最大的尊重!我曾代表我们东北老乡深深的感谢沈萍护士的精心护理。

     
我们说:张学良先生的健康长寿,是我们家乡人的心愿!

 46. 
张学良的护工

    
沈萍女士,身材丰满,长的很漂亮,一双美丽的大眼睛,三十六七岁,是上海人,她是与丈夫及女儿一同来到美国。

    
她到夏威夷以后,因为她在国内时是护士,所以先学习护工,考到资格后,她开始做护工工作。

     
而她的丈夫英文名字:詹姆斯。因在国内是学医的,到美国后则选择继续学习深造。

     
张学良夫妇到夏威夷后,想找专门做护理工作的护工,而且想找中国人,正好遇到沈萍夫妇,进过交谈面试,感到这对来至上海的年轻夫妇很合适。

    
这样,沈萍夫妇就一同给张学良夫妇做起护工了,沈萍负责照顾张学良的夫人赵四女士,詹姆斯负责照顾张学良。

     
由于沈萍夫妇受过良好的专业训练,在加上中国人普遍的对张学良先生的敬重心里,所以他们对张学良夫妇悉心照料,精心护理。

     
他们夫妻俩在夏威夷一干就是七八年,所以他们夫妇与张学良夫妇都结下了良好的私人友谊,张夫人原来一直以为她会走在张先生的后面,所以对他们的后事做了很细致的安排。

     
没想到张夫人她居然因为病重要先于张先生走了,她在临终前,拉着沈萍女士的手语重心长的含泪托付说:萍,我要先走了,爹地(赵四对张学良的习惯称呼)就交给你了,你要代我好好照顾好爹地他…..”

     
由此嘱托可见沈萍女士在张学良夫妇心中的位置,赵四小姐很满意沈萍女士的护理工作,并对日后的张先生的生活安排,也有认真的考虑和嘱咐。
    
     
我曾经几次邀请沈女士及家人回国,我几次陪她到北京,大连游玩,为了报答她的帮助,我还安排沈女士在北京见了中国超人张宝胜!观看了张宝胜的特异功能表演,与张宝胜合影,并留下张宝胜当场拧过的刀叉。
    
      
我还特意陪同沈女士,到东北大学转了转,一起拜会了学校领导;我也陪同沈女士走访了帅府,受到帅府领导的热情接待;我还抽时间领着沈女士到元帅林等地参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