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窗章册之文: 拜访百岁少帅张学良 (7-8)

(2009-10-27 12:47:51) 下一个




7.  将军的敬礼

     
老将军突然的如此激动,用如此高的声音说话,把我们给镇住了,我们一下子都惊呆了,我们真怕老将军因为情绪失控,再出现什么意外。

      
我们赶紧的围了上去,沈护士急忙给老将军做背部和肩部的按摩,安抚老将军,我们看到老将军这样激动,我们也不好再继续问什么了。

    
我在一旁劝慰的说:老爷子激动了,他已经动感情了!好了,好了!我们不说了!让老爷子好好休息吧!”

     
我们在一旁,惴惴不安的看着老将军渐渐的平静下了,我们也安下心来。我们这时提出告辞。并一再的感谢沈女士的帮助。

      
我们一一走向前去,与老将军握手告别,老将军知道我们要走了,这时又一个惊人的一幕出现了:只见老将军缓缓的举起右手庄重的给我们敬了个军礼!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敬礼,我们不知所措!我们感到有些承受不起!我在想,这可是当年指挥千军万马的统帅,这是曾经在中国近代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

      
我也认为:老将军这不单是给我们几个家乡人的敬礼!这是老将军给东北家乡人的敬礼!是老将军通过我们向关心他的祖国同胞表达的崇高的敬意!

     
我们告辞了,老将军一次次的摆手告别!我们走远了,老将军还在那里在不停的挥手……

     
看来,老将军对自己的家乡充满深深地眷恋,对东北老家的乡亲饱含深情厚谊,这十分感人的场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的心情非常的激动,我们不但亲眼看到了老将军,还和他握了手,照了相,并且当面表达了我们的敬意和祝愿!

    
更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我们还和老将军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进行了心愿交流和情感交流…...

     
老校长那振聋发聩的呼喊,老将军那庄重的军礼,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让我们永生难忘……

 

 

8. 女儿的作文

    
我们见过张学良以后,觉得应该好好放松一下了,我们来到火奴鲁鲁(檀香山)的海湾,终于可以全身心的玩了,我们痛痛快快的下了大海,真爽呀!

    
我感觉到威基基海湾的魅力,潜到水下我发现海底下有那么多好看的珊瑚,有那么多色彩艳丽的鱼儿…..

      
到海岸沙滩上休息时,看到周围那么多的身着三点式泳装的美女,我这时体会了老左和陪姬为什么爱看美女!真的很养眼…….

     
在夏威夷见到张学良的事情给我的女儿张红阳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过去是在书本中读到张学良,在老师的讲课时听到张学良,而现在她是亲眼看到张学良,她感到非常的荣幸。

    
女儿当时是沈阳华新国际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她回来以后,写了篇作文,题目是:《我见到了张学良爷爷!》

    
女儿在作文中详细的记叙了她见到张学良爷爷的情景,文笔简洁流畅,童心真情流露,班级老师很欣赏她的作文,老师觉得这篇作文很有意义,并对我们推荐说:把张红阳的这篇作文向沈阳日报投稿吧!

    
我们也认为这个建议很好,我让女儿重新抄写好作文,并附上一张与张学良的合影照片,一同寄往沈阳日报。

     
不久,在沈阳日报周末版的头版头条,发表了我女儿的这篇作文,并配发了我们全家与少帅的合影。

     
沈阳电视台在沈阳日报上看到了我女儿的这篇作文,专门派来了几名记者采访,并做了一个专题节目,进一步的报道了我们见到张学良的前后经过,以及相关的故事。

    
沈阳电台也在沈阳日报上看到了这篇作文,也派来了记者采访,并在电台进行了录音采访…..

      
一时间,更多的人知道了我们见到张学良的事情,因为,在东北,在沈阳,大家还是很关心张学良的事情,

     
我的母校东北大学,也知道了这件事情,学校的领导还特意到我的公司来,来看我拜访张学良的录像和照片

     
东北大学信息学院的领导也来了,并商谈给同学们讲讲拜访张学良的经过…….我答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换气是为了潜水更深的评论:
可信,赵的话张肯定听。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换气是为了潜水更深的评论:俺绝得他是感到欠老蒋的,看杨尚昆的话,老人确是私通共党不少。从人性方面讲,他没错。可政治不讲人性呀!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得的会面。 还有更多的吧?
换气是为了潜水更深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也听张捷迁老先生讲过见张学良的事.讲了很多,他说张学良不到大陆去的一个原因是赵四不希望他回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