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窗章册之文: 拜访百岁少帅张学良 (1-2)

(2009-10-27 06:47:23) 下一个

序言

    2000
8月初,我的全家和我的弟弟张轶一家走访美国,来到了具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夏威夷,在夏威夷檀香山有近二十天的停留时间,这期间我们经过艰难的寻找,终于见到了百岁少帅张学良,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录下了经典的一幕。

    2001
6月下旬,我和张轶再次考察美国,而且再次去了夏威夷,我们带着家乡的土,带着东北大学的老毕业证书,带着前次来与老先生的合影,在夏威夷又停留二十天左右,其中多次拜访了这位已过百岁的老校长,并与老校长进行了多次漫谈,交谈内容涉猎广泛,留下了珍贵的照片;得到了老先生的签名和题词;录下了宝贵的的影像资料。

    
拜访老将军期间不乏发生了许多诙谐有趣的事情;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有惊人的历史秘密;也有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回顾;还有老将军对历史人物的评价;以及老校长的百岁老人思乡情怀。

     
比如:老先生评价吴佩孚的特点;谈论西安事变为什么不枪毙蒋介石;评说蒋夫人对他的好不好;怎让对待迁移大帅的陵墓;讲述不能回东北老家的理由;坦承918事变为什么不抵抗日本人;述说如何对待日本人;

     
还比如:老爷子讲评东北家乡的特色风味;传授健康长寿的秘诀;证实与老蒋拜没拜把子?吟颂关于英雄美人的诗;将军趣谈在火车上的经典笑话;以及百岁老人做的多种怪异的鬼脸等等……

     
我们这次对张学良将军的拜访,是这位百岁老人最后的访客,我们得到的签字和题词是老校长最后的绝笔,因为,我们第二次拜访老校长后,这位爱国将军不久便得病,于三个月后驾鹤西去了…….

       
我基本以时间的自然顺序,以写实的手法,真实重现当时的真实情景,我所叙说的均是第一手资料,请感兴趣的同学和我慢慢的一起走进回忆…..

 

2.寻找张学良

     
在美丽的夏威夷群岛的檀香山市,好看的好玩的地方太多了,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特别是风景宜人的威基基海湾,在那清澈碧绿的海浪下,有着美丽漂亮的珊瑚和游弋着奇异夺目的各式各样的热带鱼。

     
那壮观挺拔形态独特的钻石山,在夏威夷是地标式的风景,在那环状山峰高处,可以俯瞰檀整个香山市的风貌,那个巨大的火山口,令人叹为观止。

     
特别是在海湾旁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不少是身着三点式的妙龄女郎,金发碧眼,身材苗条,容貌姣好,肉感丰沛,性感具足。在大街上旁若无人般行走,令人目瞪口呆我在暗想,要是陪姬和老左他们在这里那该多好啊…...

       
但是,我们无法静心去游玩,也无闲情看美女!我们还有一个心愿未了,我们时时不忘寻找张学良先生的住处,只听说老人住在希尔顿酒店,在人家都在游玩时候,我们却在那苦苦的寻找。

      
我买了几份夏威夷的地图,我看到上面标有好几处希尔顿酒店,我也不熟悉,只有冒蒙的四处乱撞,赶着碰!

      
我有意选择在海滨边的酒店旁停留,查看是否是希尔顿酒店,经过几天艰难寻找,终于找到了张学良先生居住的希尔顿酒店,我们很高兴,便在酒店旁边,四处查看,希望能幸运的碰到张学良先生。

      
一连好多天的苦苦等待和仔细寻找,我们都没有遇到张学良先生,我们只好到希尔顿酒店旁的小商店打听,为了讨好人家,我和我的弟弟,不惜几次购买店里的精致打火机,但是还是没有得到张学良先生的信息。

    
一晃十多天月过去了,我们一无所获,心中很是焦急。一天晚上,忽然有人说,他们在路边碰巧遇到了张学良先生,还录了几分钟影像。

     
我们非常羡慕的跑去看人家的录像:一个女士推着轮椅,轮椅上安坐的正是张学良,匆忙而过的镜头,但是看不清那是什么地方,录像者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

      
我们参照那个镜头里的地方,又去希尔顿酒店,在那四周查看,核实是那个地方,遗憾的是还是没有找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xq2001的评论: 心不诚也。呵呵!看俺的同学做了多少努力。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92年我在夏威夷住了三个月,就住在Waikiki. 怎么就没想起张学良在那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