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读郎咸平,宋鸿滨文章的一点想法

(2009-03-31 10:59:48) 下一个

读过郎和宋的不少文章,讲演,感觉这二位都是“语不惊人,誓不休”的主儿。
要惊人就要有夸张,宋比郎更猛一些。 纵观经济发展史,好像都是马后炮,后发制人,没有什么先知先觉的,都是总结前面以发生的经验用在后来的事件中,而且总结的办法也只在一段时期中有效,可用。 所以看郎,宋的文章,我是吸收他们不夸张的合理部分来助于自己的思考。 三年前,我就带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结果是什么问题,找信息,找材料,主要是听,看,经济专家,特别是诺贝尔获奖者,国家领导,企业大腕,各领域专家有关这个问题的看法,结果是在这次次贷危机前,没一个人能说出个所以然来,都是一句话,“太复杂,不好说”,也没人预示经危会如此快的到来。也可能是大人物不好说话吧。 咱是业余爱好,没顾虑,根据我对他们所说的理解和自己的想法,我还在去年三月写了<试想经济全球化50年内的结果是什麽>。由于信息不足,结论50 年是太保守了,也很不全面。 当然,我也只能宏观地去看看,微观的东西更多,更复杂,咱看不了。 这次危机发生了,哪个解觉的办法有效,将来会出来,可为后来一段时期内的事件作指导。 总而言之一句话,别太相信这些大腕,专家们,他们说的数据,历史资料当然有用,要真想明白的事,自己的思考也非常重要。

个见,不对的地方肯定很多,偏见之处,请黎导及各位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xq2001的评论:也是啊,要不咋说瞎猫还能碰上个死耗子呢?啥时俺时来运转也能撞上那么一回。哈哈!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介绍一些经济发展史是必要的,温故才能知新吗。 “语不惊人,誓不休”的事不稀罕,不少美国投资行里的人说对了一回就成了专家了,被奉为神明,下回说错的有的是。郎咸平,宋鸿兵有说对的时候,但不可能永远对。很多专家都有个人偏向,谁也不是神。他们的话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