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经验: 商业行为须互益,亲友也是,亲友不是免费提款机

(2007-04-26 14:43:45) 下一个
我的家庭角色比较全,有哥哥,姐姐,还是弟弟,妹妹,像我这样的人大概不多吧,
所以我比较有经验

我们兄弟姐妹的钱,也常常流来流去,帮助我们解决不少问题,但是有三个原则,一
是有利息;二是有期限;三是有罚款机制。其他兄弟姐妹公证,条款一条一条都写
的清清楚楚,唯一可争两下的,就是利息的高低了。其他方面,从来没有为借钱担
忧过,不管是借的,还是贷的,都很高兴的。我现在每个月要向我哥还$2000(出),
我姐每个月还我$1250(入),我弟每个月还我$1000(入),我妹每个月还我$896(入)。
如果我们兄弟姐妹中有人有问题的话,可以REFINANCE,也经常把几个借贷合一以简
化过程。我哥哥是最慷慨也最有钱的一个,个个都向他借,我弟弟是比较赖皮的,
姐姐比较穷一点的,妹妹最大手大脚的,但是兄弟姐妹不管多亲,账目都是清的。
谁都是一丝不苟的。

向银行借钱,也是互益,要感谢银行,不然你房子买不了。亲友借钱,当然是把银
行甩了,但是还是应该互益,利息定在银行的两个利息之间,要争的话,也只是争
个很小的百分点,不能把一方坑了。

赚利息的也不要忘了向国家交税,不然,国家被耍了,如果付买房子的利息的也照样
可以抵税,也别忘了。不然你自己成了冤大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