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飞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速奇遇

(2007-05-29 07:31:09) 下一个


简评《在北美开高速》(2)

山水兄太厉害。很丰富的想象力!很流畅的写作! 很超人的幽默!很活泼的语言!
很风趣的故事! 很精彩的描述! 很充足的活力!

不过,我其实是强烈反对开快车的!!!我已戒了飞车的恶习,我对自己喜欢开快
车的行为忏悔。非常希望世界和平、非常希望高速和平、非常希望能让我们的高速
更加安全、更加平稳、更加惬意。。。。。。愿意与所有高速上的人们共勉,我们
一起努力吧!

另外,加油人有没有告诉你,由此地回多伦多的路程,至少要8、9个小时?对不起!
难为你了!

谢谢你的好文!

附: 在北美开高速(
2.1 ---------By 山水人间( fanyuanzhi

(在高速上飚车,让姑娘给甩了,今天可找着她了)

哈哈,我可找到对手了。那天就是你,在高速上,开一辆红色的敞篷车,从我车边超车而过。 谁呀,敢超我车。哎哟!是个中国姑娘 ! 还挺漂亮 , 戴个太阳镜 , 系条白丝巾 , 一头长发 … 车速快 , 没等看 , 已甩我而去。 长发飘逸 , 丝巾飞舞 , 留芬芳四野啊。 追 一定要追上她 , 跟她理论理论 . 为什麽超我的车。 班门弄斧 , 哥们开高速时 , 北美还没有文学城呢。 追 , 一定要把她追上。

这姑娘看来也爱飚车。只见她 在高速上快速穿梭 , 左闪右闪 , 走着 S , 见车就超。 任风把纱巾吹得飘扬,任风把长发吹乱 真是要多酷有多酷 ! 路边的树木林荫随之而舞;所遇风景建筑变得眩目。转眼间 , 追到湖边 , 天高地阔 , 碧水白帆。高速顺湖边而行,一边水,一边树, 蓝绿相送。 绿树邀湖风吹来,摇摇奕奕; 湖风抚绿树荡去,轻盈婆纱,好不惬意。 看那红车如红花儿,飘行于蓝绿,领夕阳尽染湖岸;那白丝巾如花蕊,绽放于纤细,带花香醉满人间。哇,这是哪啊,湖这边也这麽漂亮。好好看看,。。 慢,坏了,车里油灯变红,哥们车里汽油跑没了, 哎呀呀,眼看就追上了,这汽油怎麽这麽不劲使啊。早知如此,先灌满油再追呀。你看,你看,那红车越看越小,那红花越飘越远,追不上了,看不见了,唯留轻香淡淡。。。

哥们此时顿觉心情沉没,无处可放,空荡荡,好不惆怅。同时也刚觉得饥肠咕噜,腹中空,两腿灌铅,连油门都踩不动了。再望高速,已无红花。 风摇绿树, 劝我回转。 唉,没办法,要吃饭也得先找加油站。 唉,你看哪加油工,丝巾没系,头发太短,满脸怨气,象我欠钱。 唉,加油,加油,无言无言。待车加满,人更显饿。赶紧上车,开到站街口,不对,我又回去了。加油工看我又回去了,倒挺实诚,“先生,你已经付完钱了”,“哦,我是想问问,回多伦多,要上那条高速” ?


留言 在北美开高速 (二)

-- 雨飞 刊于 fangyuanzhi 留言簿

那五条车道的高速就像五线谱,记载着这节奏在大地上飘荡。” 非常别出心裁的比喻。没有细心的观察力和丰富的想象力,是拿不出此等乐理上的比喻的。。。
 
“周围车多,权当为你护驾。引奔忙为欢快,化紧张为兴奋。 生活本来多彩,高速的繁忙正是都市生活乐曲的一章。” 在一般人看来车多挡道,为奔忙而烦躁;到了你那儿,就成了车多权当护驾,引奔忙为欢快。。。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叫做:“风景不转,心态转。”

开著车,在高速上飞奔,是我在下班后,最为快爽的时分。每天每天有开不完的会议,干不完的活,扯不完的皮。。。工作着虽然是美丽的,但工作着同时也是很有压力的。每天拖著疲倦的身体从办公室出来,只要往车上一坐,油门一踩,心情随之畅快起来,把所有的压力、烦恼全抛到脑后。开车,不单为了赶路,还为了看路上的风景。有时候,我舍近求远,只为了去经过自己喜欢的树木林荫、去看自己觉得奇特的建筑,去看湖畔白帆 , 碧水蓝天. 去享受那高速上飞奔的惬意 。

夏日,我喜欢敞开车篷,开著快车,戴上太阳镜,系一条白色长纱巾,任由风把纱巾吹得飘扬,任由风把我的长发吹乱,在高速上快速穿梭,左闪右闪,走着 S 形。让自己要多酷有多酷 !

(看倌千万开车安全才是第一,风骚次之,还是别开快车的为好!!!!!!!!!)

附:山水人间的《在北美开高速》(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虔谦! 我一定听你的忠告. 绝对不开快车了! 谢谢你让我分享着你的小说《不能讲的故事》. 好小说, 感受良多, 已给你发了过去.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雨飞, 近来可好? 开快车是要戒, 虽也有好处, 但是坏处太多, 有的还很致命!
来和你分享我的小说: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5466
有空的话看看, 谢谢你,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