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飞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影

(2007-03-08 09:01:08) 下一个



背影

 

看马路对面, 那深深的小巷,
悠长, 悠长 ......

看背影远去,蔓延若藤的街巷,
默默地你走远了,快到拐弯边的篱墙

风轻轻吹起你的黑发,
扬,......

心啊,为何就永远地种在那离别的巷?
那不解离人别意的车辆,
硬是执拗地、穿梭着把我的视线遮挡。
张望,再张望 ......

背影啊, 你已飘到哪个方向?
你只留给我空空的一片迷惘。

我把你格在我记忆里的海洋
变一池仙酒,捧一口饮
醉我一世的醇香 

我多么渴望,
能让不醒童话的芬芳,
绽放, 绽放 ......

 







Ange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湖有情的评论:

我们把自己放逐,
放逐在遥远的异地;
我们到处流浪,
流浪在天边际。
我们如雪花漫舞,
雪落,茫茫一地;
雪溶,了无痕迹。
梦里,飘游回故里,
故乡的花园,
葱茏繁盛后的荒芜,
仍可回春绚丽?
噢,梦里,
我的故里......
江湖有情 回复 悄悄话 为了理想,我们把自己放逐到遥远的异地。当梦回故里,才见到,自己的感情曾在家乡的花园里葱茏繁盛后的荒芜。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I enjoy it.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谢了,风中秋叶! 我似乎嗅到了一点儿南方的乡土, 珠江边上的一点儿水? 曾同饮一江水!

谢谢支持!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