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园

气候宜人,多晴天,偶有薄云转雨,无雪。
个人资料
江城游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台湾租客

(2007-09-06 17:47:44) 下一个

今年二月初,去旧迎新,一刚来的台湾小子租了我一栋二层意大利楼房楼下的granny flat. 此楼房位子非常好,一分钟走到公车站,十分钟走到火车站,二十多分钟走到大学。租金楼下$170/周,楼上三房二卫二厅租$340/周。有旋转卫星免费收看中,港,台电视节目。

没几天,台湾小子报怨到: 交通不方便,席梦思上有跳蚤。房子刚清洁过,本人跑过去一看,席梦思上空荡荡的,明白他就直接就睡在席梦思上。楼上的三位大陆租客说交通如此方便,他丫肯定是刚来的。于是楼上的教他如何乘车,我从家带给他一床单,并代他去Kmart买被子,被罩和枕头。他大概脑子里全是台币,游乎半天舍不得买。后来我告他Kmart是最便宜的,才买了被子和枕头,但仍舍不得买被罩,说以后有空再买。江太看他可伶,又让我送给他一套被罩。

想想也是,我们刚来澳时,满脑子里也都是RMB.

没想到这个台湾小子还真是个trouble maker。一个多月后,他的女朋友来澳,而且打算长期待下去。合同是只容许一个人住,但看他比较计较俺想也就睁只眼闭只眼算了,反正楼下面积非常大。没想到这个台湾小子得寸进尺,说要让俺再买个queen size bed。俺说多一个人每周加$10,然后再买个queen size bed. 可台湾小子说为什么? 俺说多一个人要多付水费,维护费,还要买bed. 台湾小子不干,于是租金维持$170不变。又过了2个月,台湾小子说楼上如何如何make noise,要break 12个月的合同。我去问了楼上的大陆租客,可他们说台湾小子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没有大学文凭,不能进大学研究生院,要去gold coast校园进修。看看台湾小子的这德性,俺也想把他一脚踢开,于是同意他get out。不过我最后告诫他: 你的下一个房东不一定会像我这么好说话,他可以把你放black list,从此你休想在澳洲租房,台湾小子非常老实地连声说谢谢。

台湾小子走后,俺很快招了一对大陆学生, 买了个queen size bed后,租金$180/周。大陆学生比较懂礼貌,跟楼上的大陆租客也关系融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下次请把话说清楚,我也是屋主,大陆学生的花内裤,搬走后的脏厕所,油厨房,让我得另请人特别打扫,那就不是一个月房租能抵得。还有吵到被邻居叫警察的!害我被老婆骂我是不是离开太久,忘了国人的“好习惯”了。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stenanddo的评论:

以前有间投资房招过2个台湾学生,很不错,懂礼貌,讲卫生。不过这个台湾学生也许是极少数,性格有点怪,正好被碰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