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还行!!!

(2007-04-25 15:38:12) 下一个

         老公是彻底的中庸之道, 对任何人, 任何事, 评价永远是几个中性词:
         还行, 还不错, 还可以, 还好, 一般, 过得去.
         我写的小文拿给他看, 他的评语干干脆脆一个字: 行! 逼急了, 两个字: 可以. 再逼就说:"非要逼我夸你啊? 我偏不夸!" 令我气结.
        我做的新式小菜, 欢欢喜喜让他尝尝, 又是可恶的"还行", 问他咸吗, 还行, 淡吗, 还行, 辣吗, 还行, 酸吗,还行, 我气得再也不问了!!!
        给他买件衬衣, 好看吗, 可以, 合适吗, 可以, 质量呢, 可以, 再买一件吧, 可以. 像对个机器人说话似的.
 
        后来我干什么事都懒得征求老公的意见, 反正结果都是一样. 大家就说我独断专行. 我问老公, "我是不是独断专行", 他回答: "一般." 我真急了, "你能不能回答是还是不是?"  他看看我涨红的脸, 小心翼翼地: "还行." 天知道这个"还行"是yes还是no.

       儿子两岁时, 刚学会说话, 摔倒了, 扶起来, 问他疼不疼, 回答:"还行." 
       故意喂他点苦瓜, 儿子皱着眉头, 问他苦不苦, 回答竟然仍是"还行."

       原来中性词也能遗传!

       你问我现在这爷俩改点没有,我告诉你: 还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薇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可可糖的评论:能让你开心,我也好开心,愿我们一起开心每一天!
可可糖 回复 悄悄话 眼泪都笑得流出来了...
薇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cque的评论:是不是天底下男人都吝啬表扬之辞啊?呵呵
Jacque 回复 悄悄话 与我老公如出一辙。我的小儿也一个劲:还行。有时,我死皮奈脸也就得个:还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