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曾对爱情如此失望 (图)

(2007-04-18 17:38:14) 下一个

        
      记得母亲的一个极要好的朋友陈阿姨, 对她的先生真可谓鞠躬尽瘁, 死而不已. 多少年如一日, 中午从工作单位小跑着赶回去, 给老公做午饭, 再小跑着回去上班, 只因为老公吃不惯食堂的菜.
        有一年, 陈阿姨不幸罹患肝癌, 常常痛得打滚. 那时, 她整天向我母亲念叨着: 哎, 我要是走了, 我家老刘怎么办呀? 他从来没做过饭, 衣服也不会洗, 我放心不下啊!
        我至今还记得: 在一个深秋的下午, 妈让我陪她去医院, 说陈阿姨快不行了, 昏迷好几次了.
        我们赶到医院时, 看到陈阿姨瘦至皮包骨的小小身躯蜷缩在病床上, 因巨痛而不停地呻吟着. 我们轻呼她, 她艰难地睁开眼睛, 看着我们, 突然, 就那么有力地握住妈的手, "以后帮我照顾老刘, 过段时间, 给他找个伴,他真的不会照顾自己."
       我和妈痛哭不止, 不为了陈阿姨的即将离世, 只为了她对先生这份刻骨铭心的,连死亡也改变不了的爱!
      几天后, 陈阿姨就带着万般的不舍与放不下, 永远地去了!
      妈牢记好友的临终遗言, 准备全力以赴照顾已故老友的先生.
      然而, 陈阿姨--那个被死神紧紧扼住脖子之时, 仍张大空洞的双眼, 拼命伸出枯萎的双臂, 心心念念, 至死不渝的老刘, 并没有需要我们的照顾, 他很快搬了家, 与我们脱离了联系, 并在不到一个月内----再婚了!!!
      我是如此惊讶与狂怒! 我仿佛看到九泉下的陈阿姨滴血的泪, 流淌了一地!
      我无比愤慨地看着一脸阳光的老刘, 挽着小他至少10岁的新夫人, 与我擦肩而过. 对于他显而易见的幸福,满足, 我充满怨毒与诅咒!
       那段灰色的日子, 我对爱情是那么失望与怀疑, 不懂得是否真情二字, 只是作家笔下的浪漫符号. 
       如果说山盟海誓, 你情我爱可以是少男少女们钟情赏玩, 不值一提的东西, 那么陈阿姨的婚姻爱情, 可是实实在在, 二十多年的厮守相依, 相亲相爱, 上万个日日夜夜的生活沉淀呀! 就这么轻易的, 在短暂的20天里, 挥挥手, 不带走一片云彩......
      后来, 我信了上帝, 心中的怨毒才逐渐远去. 我们都是人, 都是罪人, 都会软弱无助, 受到魔鬼的各种诱惑. 
      我也开始设想: 也许这就是陈阿姨所希望的, 真正的爱情是无私的, 不排他的, 是把对方的幸福置于自己的幸福之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jstar 回复 悄悄话 圣经说:你可以厌恶尼哥拉党的堕落,你可以蔑视法利赛人的虚伪,但有间事我要责
备你,你失去了那最初的爱。
这断话给我警醒。
薇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哎,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虽然自称释然了,但每忆及此事,仍耿耿于怀。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陈阿姨所希望的也是许多女人期望的,但现实不是理想。我们只能希望: 真正的爱情是无私的, 不排他的, 是把对方的幸福置于自己的幸福之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