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与狼共舞

(2007-04-16 11:57:26) 下一个
        我和老公在欧洲读书的时候, 有一年, 大学里举办拉丁舞训练班. 我俩虽都无舞蹈细胞,但都喜爱观看豪放,洒脱的拉丁舞,便欣然报名参加.
       那天傍晚, 我们准时到达, 总共有10对男女参加, 老师在教了几个基本动作后, 我们便分头练习.
      我的噩梦就此展开.......
      我原来只知道学工科的老公从来不曾跳过舞, 没曾想这次学得还挺快, 属于非朽木可雕也.
      然而, 他的动作粗野生硬之极,  时隔多年, 我仍记忆犹新.
     首先, 在引领我转圈时, 他毫无预警地, 狠狠地拧过我的胳膊, 就听卡的一声, 我痛得大叫一声, 整个手臂火辣辣地疼起来. 老公赶紧道歉. 紧张地帮我揉伤处. 可不过十分钟, 他又狠狠地踩在我的小脚趾上, 彻骨的刺痛使我一把推开他, 老公见我咬牙切齿的样子, 可怜巴巴地一个劲哄我. 但随后的20多分钟, 情况并无改善, 他仍频繁地向我的双脚发起进攻, 左踩右踢, 我好几次疼得蹲下身去.
    痛劲一过, 我还是继续跳下去了. 当然是格外格外小心地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说时迟,那时快, 当我们在练习伸展手臂动作时, 一向文质彬彬的老公竟然一拳挥在了我的后脑勺上, 我眼前一片金星乱冒,险些站立不稳. 头上很快肿起一个大包.
     这一拳成了致命一击, 就像拳击场上那最后一击倒地, 宣告比赛结束一样, 我终于败下阵来, 捂着头, 一瘸一拐地离开了舞场. 我还想长命百岁呢, 为了生命安全, 决定再也不与"狼"共舞了.

     前两年公司组织舞会, 老公拉我去跳舞, 我一听, 忙把头摇成拨浪鼓, 老公捉挾地眨眨眼, 你就不怕我来点艳遇什么的? 我说: 我倒不担心什么艳遇, 就怕你一圈舞跳下来, 把人家整到医院去, 我百分百相信你有这本事.
   
    一直不明白, 平日里性情温和, 动作轻手轻脚的老公, 怎么在跳舞时变成了失控的另外一个人, 他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忘啦?你老公从小是练摔交的底子!没给你来个背麻袋就已经算很温柔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