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娜

带着谦卑的微笑经历人生,享受生活
正文

我真的虚伪吗?

(2007-03-07 20:51:17) 下一个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乐观主义者,他们天生充满自信,很阳光,另一种人则是悲观主义者,凡是看负面,毫无自信心,我就属于典型的后者。
记得从小学到大学的每次考试或测验之前,我总是痛苦万状,执著地认为自己肯定考不好,甚至可能得零分。又生来是个外向之人,于是到处向人诉苦,倾吐心里巨大压力,最常用的语言是:完了,完了,肯定要考砸了!我还没复习完呢,怎么去考呀?听者往往是本班之同学,本是竞争对手,听我如是说,心里自然窃喜,我叫得越凶,他们越是舒坦。问题是,考试成绩出来,我偏偏又名列前茅(某些科目),同学们想到之前我的言行,便愤愤不平,说我虚伪透顶,明明复习准备得万无一失了,还要假装哭个不停。我至今想起这些指责仍觉委屈万分,比窦娥还冤。虽不敢说从未虚伪过,但历次考试前,我的确是毫无把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两种人,看上去很阳光,和看上去很悲观.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言简而有主题。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