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伊斯兰是通过杀戮非穆斯林成长壮大的吗

(2009-07-23 12:52:46) 下一个
伊斯兰是通过杀戮非穆斯林成长壮大的吗

3.
什么是吉哈德(jihad)?它真的是号召永不休止的杀戮不信道者的吗(有点像布什发动的反恐战争),还是一个隐喻用来描述你们为自己的信仰而战的坚定信念并且要和那些怀疑不定者分享你们的信仰?请解释一下。

下面是里克Mathes的邮件“安拉还是耶稣基督?”:
上个月,我参加了我的(监狱举办的)年度培训会议,这个会议是为了维持自己国家监狱的安全检查。在此次培训会议期间,有三位代表天主教,新教和伊斯兰教的发言人分别介绍了他们各自的信仰体系。我尤其对那位伊斯兰的伊玛目所说的非常感兴趣。

那位伊玛目用录像完整地阐述了伊斯兰的信仰体系。在他介绍完后,到了提问时间,当轮到我提问的时候,我就直接问那位伊玛目:“首先声明一下,如果我说错了,请纠正我。就我自己的理解,大多数伊玛目和伊斯兰的神职人员都宣讲一种反对世界上其他非穆斯林的神圣吉哈德(holy jihad)(圣战),而且,所有穆斯林必须遵从杀戮异教徒(infidel)的命令才能确保他们在天堂有一席之地。如果真的是这样,你能告诉我异教徒(infidel)的定义吗?

他对我所说的没有表示不赞同而且毫不犹豫的回答:“非穆斯林!”

我继续说:“那么请恕我直言,所有安拉的顺从者都被命令去杀戮任何一个不信仰你们宗教的人,只有这样他们才可能进入天堂,真是这样的吗?”

他的面部表情突然由威严变成了就像一个手刚伸进甜饼罐子就被逮住的小男孩,他羞怯地回答“是的。”

我接着说:“好的,先生,我觉得存在一个真实的问题,设想一下如果教皇约翰保罗二世(Pope John Paul)命令所有的天主教徒去杀害穆斯林或者帕特罗伯逊(Pat Robertson )①或者斯坦利博士(Dr. Stanley)②命令所有的新教徒为了进天堂都去做同样的事情!(那结果会是怎样的呢?)”

这个伊玛目无言以对。

我继续说:“我还有一个问题,假如我作为你的一个朋友,而你和你们的神职人员都教导你们的信徒要杀了我。那我问你一个问题:“你是宁愿相信一个教导你们为了能进入天堂而杀死我的安拉呢还是我的耶稣基督呢,他让我去爱你,因为这样我将可以进入天堂而且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

当这个伊玛目羞愧地低下了头时,你甚至可以听到一枚硬币掉到地上的声音。查尔斯科尔森(Chuck Colson)③曾经给我说的一句话在这20年来一直支撑着我在监狱的工作。他对我说:“里克,记住真理总会获胜的。”是的,真理一定会的。

主题
人权,非穆斯林

顾问:Shahul哈米德
回答:色蓝(平安在你身上),Arrows。
非常感谢你的提问。

首先,我先回应里克Mathes的那篇文章然后来回答你的问题。里克 Mathes 和他的妻子Trish是团部门监狱(Mission Gate Prison Ministries)的创始人,帮助密苏里州和伊利诺伊州的那些被监禁的人获得新生并且给他们的家庭一定帮助。

在这个故事里面,里克Mathes声称他告诉那个伊玛目:“先生,我有一个真实的忧虑,设想如果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命令所有的天主教徒去杀戮你们穆斯林…”

事实上,大部分人对他的这个声称证实了伊斯兰是要求他的信徒去杀戮所有其他非穆斯林的故事确实有很多疑问。

尽管他们声称说安拉有命令要杀戮所有的不信道者,而在那些穆斯林为主的国家几百万非穆斯林却一直住在他们的穆斯林兄弟身边。

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穆斯林非常成功地让他们身边的非穆斯林信服伊斯兰比犹太教更加宽容,至少比基督教联合会要宽容的多,而不是试图去杀害他们。当然,有人可能要引用穆斯林杀害非穆斯林的的例子,但是同时,基督徒也一直在杀害非基督徒!难道任何人都需要得到上帝的命令去杀戮吗?

在美国的监狱里面,经允许的穆斯林传教士在争取皈依者方面比他们的基督徒对手要成功的多,这很可能就是故意传播如此荒谬故事的诸多原因之一!“伊斯兰——这个全球仅次于基督教的世界第二大宗教——也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宗教。比如在美国有1200多座清真寺,其中有接近80%是在过去12年里面建立的。一些学者看到了伊斯兰正在复兴,因为伊斯兰已经在很多传统的基督徒社区扎下了根。伊斯兰已经吸引了来自于各个阶层的皈依者,特别是非洲裔美国人…”(引自1997年4月14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

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不会相信,一个穆斯林伊玛目应非穆斯林邀请来参加会议,他居然公开宣称穆斯林的天职就是杀戮所有的非穆斯林,而这显然将会破坏他的理想和事业。除非他是个精神病患者或者绝望地笨蛋。

最后,如果安拉命令穆斯林去杀戮非穆斯林,那么当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和他的追随者在阿拉伯半岛已经完全实行统治后,他们不会让很多非穆斯林部族活到现在。如果按照基督教的传教士所宣称伊斯兰是依靠武力威胁传播的话,那么有一个问题,难道几十万好斗的阿拉伯人是因为惧怕暴力而在穆罕默德所要求的每一件事上逐一遵从吗?

进一步说,不只是伊斯兰教,任何一个信仰体系如果是靠把剑架在一个人的喉咙上来进行传播,这难道不可笑吗?难道你们没有看见吗,伊斯兰历经了14个世纪的风雨依然挺立,而且其惊人的发展速度超越所有其他宗教。如果一个宗教鼓吹杀戮所有不信的人,那他怎能在历史上占据数以百万人的心灵呢?对不起,里克Mathes的故事根本不能成立。

现在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1.
你认为里克Mathes那篇题为“安拉还是耶稣基督”的文章为什么能通过电邮在普通美国人中间如此广泛的传播呢?为什么作者会选择“安拉还是耶稣基督”这个标题呢?

任何人都可以明显地看出基督教联盟或者基督教犹太复国主义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始终在做想将伊斯兰彻底地消灭掉的事情,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恣意的堕落,这也并不奇怪,因为圣保罗就是他们的榜样。他的《保罗书信》里面他私自添加了大量上帝的语言,我们来看一下《保罗书信》的部分经文:

“罢了,我自己并没有累着你们,你们却有人说我是诡诈,用心计牢笼你们。”(哥林多后书12:16)

“我虽是自由的,无人管辖,然而我甘心作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向犹太人,我就作犹太人,为要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虽不在律法以下,还是作律法以下的人,为要得没有律法的人;向没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没有律法的人,为要得没有律法的人。其实我在神面前,不是没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哥林多前书9:19-22)

我们还需要给出比这更伪善的例子吗?为了真理,为了赢得更多的信徒,保罗将会使用各种欺骗手段。如果保罗讲授这些的话,我们还能去谴责他现在的信徒吗,比如里克Mathes, 帕特罗伯逊(Pat Robertson)或是吉米Swaggart?有机会可以去看BBC的一则相关报道。

请读这节圣经经文:
若神的真实,因我的虚谎越发显出他的荣耀,为什么我还受审判,好像罪人呢?(罗马书3:7)

试想一下,如果保罗真的认为他没有撒谎,那为什么他会说他用大量的谎言来使“神的真实”更加可信。

里克Mathes和他的追随者也正采用了和保罗同样的伎俩,那就是使用大量的谎言来损害伊斯兰而达到他们提升基督教的目的。甚至在标题“安拉还是耶稣基督?”里也使用了同样的诡计。他们想通过谎言来论证所谓的“真理”,真是可笑!

2.
邮件里面“infidel”(异教徒)真的就是指(像我)这样的非穆斯林吗?如果是
那么古兰经里面确实有明文教导穆斯林要杀戮非穆斯林,那样才能确保他们进入天堂吗?如果有,那么原文是怎么说的(或者被翻译过来的最接近的文字)?

“infidel”是一个英文单词,我们可以从任何一本英文词典查到它的意思,下面这是来自于Dictionary.com的定义:“:不信仰某一种宗教(尤指基督教或伊斯兰教)的人。”

我们从古兰经中找到了关于天堂的其他一些经文,关于此主题的经文如下:

1.“我必定要使死人复活,我必定要记录他们所作的善恶,和他们的事迹;我将一切事物,详明地记录在一册明白的范本中。”(36:12)

2.“谁遵循正道,谁自受其益;谁误入迷途,谁自受其害。一个负罪者,不负他人的罪。派遣使者之前,我不惩罚(任何人)。”(17:15)

3.“凡欲获得后世,并为此而尽了努力的信道者,这等人的努力是有报酬的。”(17:19)

4.“真主将说:「这确是诚实有裨于诚实人的日子。他们得享受下临诸河的乐园,而永居其中。真主喜悦他们,他们也喜悦他。这确是伟大的成功。」”(5:119)

5.“作恶者只受同样的恶报;行善而且信道的男子或女子,将入乐园,受无量的供给。”(40:04)

上面这些经文清楚的说到审判日一定会到来,那一天真主将会审判所有的一切。那一天,根据我们的宗教信仰和功过,我们将会被送入天堂或者火狱。经文说的很清楚,在审判日,谁遵从安拉的正道谁将会进入天堂,而那些拒绝安拉和他的教导的人将会被送入火狱。

我们接着说杀戮的话题,真主确实允许可以杀戮,但是这种杀戮必须是反对压迫和非正义,而不是像他们说的反对非穆斯林。当无辜的男人,妇女和儿童受到袭击的时候,或者有人对穆斯林犯下残忍的罪行之时,穆斯林必须起来为保护这些无辜者而战斗,为捍卫自己的权利而战斗。

安拉仅仅是阿拉伯语中对造物主的称呼,而那些谴责安拉命令穆斯林去杀戮(非穆斯林)的人,你们可以打开你们自己的经书,看看《约书亚记》里面耶和华是如何教导的。“这样,约书亚击杀全地的人,就是山地,南地,高原,山坡的人,和那些地的诸王,没有留下一个。将凡有气息的尽行杀灭,正如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所吩咐的。”(约书亚10:40)

耶稣自己不也这么说吗?“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因为我来,是叫人与父亲生疏,女儿与母亲生疏,媳妇与婆婆生疏。”(马太福音10:34~35)

我尤其要指出的是古兰经根本没有教导穆斯林通过杀戮非穆斯林来确保他们进入天堂。恰恰相反,真主命令信道者用最和善的态度劝人遵循主道。这个命令要求穆斯林依靠自己的知识和对真理与正义坚定的信念来宣传主道。非常肯定地说,真主绝对禁止强迫任何人加入伊斯兰,更别说杀戮了!下面的古兰经文就足以说明:

“对于宗教,绝无强迫;因为正邪确已分明了。谁不信恶魔而信真主,谁确已把握住坚实的、绝不断折的把柄。真主是全聪的,是全知的。”(2:256)

“你说真理是从你们的主降示的,谁愿信道就让他信吧,谁不愿信道,就让他不信吧。”(18:29)

“善恶不是一样的。你应当以最优美的品行去对付恶劣的品行,那末,与你相仇者,忽然间会变得亲如密友。“(41:34)

“你应凭智慧和善言而劝人遵循主道,你应当以最优秀的态度与人辩论,你的主的确知道谁是背离他的正道的,他的确知道谁是遵循他的正道的。”(16:125)

以上古兰经文清楚的告诉我们,无论谁使用武力来迫使非穆斯林皈依伊斯兰或者以劝教的口实而伤害其他人,谁确已违背了真主的命令;穆斯林不应该是这样的一个人。

3.什么是吉哈德(jihad)?它真的是号召永不休止的杀戮不信道者的吗(有点像布什发动的反恐战争),还是一个隐喻用来描述你们为自己的信仰而战的坚定信念而且要和那些怀疑不定者分享你们的宗教信仰?请解释一下。

简单的说吉哈德就是“奋斗”的意思,任何一种努力进取的行为都可以被称作吉哈德。但在伊斯兰用语里面,它是指穆斯林在生活中努力去服从安拉的命令,即使很多事情是违背他们的心愿的。正如前面所说,在特定的情况下,当为真理和正义而战变得不可避免之时,那种努力也同样被称作吉哈德。但是今天这个词已经被严重曲解和误解为“圣战(holy war)”。圣战的概念源自基督教十字军东征的历史。伊斯兰从来不认为战争是神圣的。伊斯兰允许战争为最后采用的手段,战争是一种不可避免的罪恶,并没有什么神圣可言。古兰经中说到:

“被进攻者,已获得反抗的许可,因为他们是受压迫的。真主对于援助他们,确是全能的。”(22:39)

我希望前面这些论述能回答你的问题。

安拉至知一切。谢谢你,保持联系。

色蓝。



译者注
①帕特罗伯逊 (Pat Robertson)(马里昂戈登罗伯逊)于1989年创办美国基督教联盟,一直任该组织领导,直到他于2002年12月辞职。

②查尔斯弗雷泽斯坦利( Dr. Charles Stanley ),生于1932年9月25日,是乔治亚州亚特兰大megachurch First Baptist Church Atlanta的高级牧师,斯坦利博士还担任从1984年至1986年两届南方浸信会(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 )的主席,他是美国InTouch Ministries的创办者和总裁。

③查尔斯科尔森(Chuck Colson),监狱联合会和国际监狱联合会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 1976年至今。



free_lancer 编译
原文链接:http://www.readingislam.com/servlet/Satellite?cid=1123996016474pagename=IslamOnline-English-AAbout_Islam/AskAboutIslamE/AskAboutIsla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